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个万古流芳的上虞故事即将搬上荧幕!
2019年01月17日 15:54:16 来源: 上虞广电

  以上虞东山再起历史故事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东山再起》,1月13日上午,在上虞宾馆举行电视连续剧剧本研讨会。

  东山文化是上虞特有的一大文化现象。1700多年前,古越会稽之始宁东山,有一位历史人物著世闻名,那就是东晋谢安。正是谢安“东山再起”,取得淝水大捷,改变了国家命运,东山这座曹娥江边的小山名声大振,也使得东山谢氏一跃成为与琅琊王氏并肩的豪门士族。





  2020年,是我国历史名人谢安1700周年诞辰之年 ,为纪念这位历史伟人,弘扬东山文化,围绕“谢安与东山再起”成为这部电视剧的主题。在当天的研讨会上,编剧、制片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剧本所反映的东晋历史背景,主人公谢安的名士风流与超群伟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故事情节、细化人物性格刻画,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大家还就利用多种艺术样式,进一步打造东山文化系列经典品牌,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据此片导演钟冶平介绍,双马影视已拍了多部纪录片,一直在寻找机会在重大题材上有所突破。而东山再起作为一个重大历史题材,非常难得,尤其是筹拍方陈俊玮、徐连荣都是东山脚下的人,有着强烈的家乡意识,这些再加上虞区领导和文化企业界人士的鼎力相助,一定能够拍出一部高质量的精品力作。他透露,目前电视剧剧本已邀请省作协主席、虞籍乡贤艾伟创作,同时已与国内优秀演出团队联系,争取以强大的阵容,精心制作,打造一部高质量的片子。


标签: 东山;上虞;谢安;历史故事;宾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