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米娜”逼近中!上海大风暴雨明日来袭 下午到夜间影响最大!
2019年09月30日 19:50:47 来源: 东方网 记者 夏毓婕

  今天是十一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上海的天气还是“很能打”的,秋阳明媚,云高风爽,全市最高温都在30℃以下。不过,今年“拎不清”的18号台风“米娜”正在逼近中,明天开始,大风暴雨就要来给申城变天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17时位于距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2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3.6度、东经122.8度,中心最大风力13级,中心气压965百帕。“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预计,“米娜”将于今天上半夜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尔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0月1日傍晚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浙江玉环到舟山一带,2日早晨到上午在上海以东100公里左右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强热带风暴级)。

  受“米娜”影响,1~2日上海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大风方面,今天夜里开始风力逐渐增大,预计1日中午起陆地最大阵风6~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9~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2日下午风力开始减小。

  降水方面,1~2日受“米娜”影响,本市有暴雨(50~80毫米),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日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

  由此,国庆期间初期,建议市民收起或加固容易被风吹倒的物品,同时也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近期正值农历月初天文大潮期间,提防风暴潮三碰头,远离江河湖海等低洼处;此外,要出行的市民关注“米娜”对上海市和浙江沿海地区的陆地交通、航运、水上运输等不利影响,及时了解相关交通信息。


标签: 台风;工作日;米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米娜”逼近中!上海大风暴雨明日来袭 下午到夜间影响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