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稳扎稳打 消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1月14日 06:5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 婷 张家洪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浙江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署,绍兴银保监分局出台《绍兴银行业保险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行动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规定5方面具体任务,要求绍兴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发扬“端盘子”服务精神,实现消费纠纷及时、就地、高效、源头化解。泰隆银行绍兴分行结合方案精神,积极部署,通过“自上而下传达”与“自下而上提议”,层层落实,直线建议,在确保政策落地不走样之余,结合泰隆银行“服务小微 服务大众”的市场定位和“金融面前 人人平等”的服务理念,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提质增效”注入泰隆特色。

  “点对点”培训,强化全员责任感。该行消保专员定期循环传达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和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思路,宣扬“端盘子”服务精神,提升辖内机构、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基层网点投诉纠纷处理能力,持续落实基层服务的“首办”责任,确保“小事不出支行,大事不出分行”。同时,该行对处理完毕的投诉纠纷开展抽查回访,通过“倒查”机制,努力改变“金融消费者相信监管部门,不相信机构本身”的被动局面。

  “点对点”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感。该行将“业务子社区”与“消保子社区”相结合,进行子社区“定时 定点 定人”,为客户进行金融服务与金融解答,从源头上防范投诉事件发生。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和大数据支撑,建成PAD移动金融服务站,让客户一次也不用跑,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极大提高客户满意度。

  “点对点”接待,提升客户获得感。将客户的意见、建议作为服务提升的“良药”,明确辖内各网点处理投诉纠纷的时限,要求员工“谁接待谁负责”,对投诉事件持续跟进。对于简单的纠纷投诉,通过协商沟通,就地解决;针对较为复杂的投诉事件,及时向上级行报告,避免矛盾纠纷久拖不决或升级转移。同时,该分行还建立了“行长接待日”制度,行长每月15日到营业厅定时定点值守,收集金融消费者建议,将基层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该行利用“金融知识讲堂”“小小银行家”等活动,履行金融知识传播义务,将金融知识带给广大基层金融消费者。

标签: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银保;服务;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稳扎稳打 消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