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工业强市“十三五”规划出台 五年工业增加值超千亿
2016年10月28日 14:08:4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邵鼎

1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湖州市工业强市建设“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力争在工业规模质量、创新能力、结构调整、智能制造等指标方面实现赶超发展,到2020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超千亿、力争达到1100亿元的目标。

  “十二五”期间,湖州稳步推进工业创强,规模效益明显提升。 2015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770.6亿元,“十二五”年均增长10.6%,增速列全省第2位。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4401.6亿元,年均增长10.1%,增速同样列全省第2位。

  “过去五年我市的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十三五’期间,湖州必须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造强国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一体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五大机遇,着力在创新驱动、新兴产业培育、名企培育、开放融合、绿色制造等方面加快发展步伐。”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围绕重点产业,建设重大平台、推进重大项目、突破重点技术,《规划》提出,我市将实施“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项目建设、平台提升”等重点工程,到2020年,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5%,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8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5%,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年均下降5%等目标。

  产业是工业发展的核心基础。立足湖州基础与优势,“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发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提升发展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时尚精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若干个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到2020年,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提高到 27%、45%、 28%,力争年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信息经济、高端装备产业工业总产值实现超千亿。

  为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规划》指出,未来五年,湖州将着力在“金象金牛”企业、上市挂牌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浙江制造”品牌、新生代企业家队伍等方面赶超发展,培育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14家,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25家左右,挂牌企业80家左右。确保成功新培育符合“高、强、好”标准的工业“双高”企业100家。

标签: 工业;规划;增值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8512853277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