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行政区划调整 江东区,再见 奉化区,你好
2016年10月25日 06:37: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丹静 尤畅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 尤畅)昨天下午,宁波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好的效果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使之成为宁波城市扩能升级的助推器,成为集聚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再创发展新辉煌的新引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主持会议。

  省民政厅厅长尚清宣读省政府《关于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我省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具体调整为:

  一、撤销宁波市江东区,将原江东区管辖的行政区域划归宁波市鄞州区管辖;

  二、将宁波市鄞州区的集士港镇、古林镇、高桥镇、横街镇、鄞江镇、洞桥镇、章水镇、龙观乡、石碶街道划归宁波市海曙区管辖;

  三、撤销县级奉化市,设立宁波市奉化区,以原县级奉化市的行政区域为奉化区的行政区域,区政府驻锦屏街道锦屏南路1号。

标签: 宁波;奉化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