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驾考新规实施 练车总学时缩短培训里程不能低于300公里
2016年12月01日 14:03:16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洪冰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今起,我市实施驾考新规。据了解,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今年9月由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驾考新规与之前有什么不同?需要考生注意什么?昨天,记者走访了市运管局。

  据了解,新版《大纲》对部分车型的培训学时作了调整。其中,C1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60学时,比目前施行的规定要求少10多个学时。

  “以上学时仅为基本学时,允许增加,但不可减少。学时不够,考生是不能约考的。 ”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大纲》明确,科目二及科目三的部分培训项目可采取模拟教学,模拟教学的学时为4学时。其中,C1、C2证的实际操作培训总学时,分别为36、34学时。

  通过学时安排可以看出,新版《大纲》更加注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实际道路驾驶技能教学。科目一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学时,和过去规定基本持平,其它阶段学时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据了解,新《大纲》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提出只可多不可少的要求,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新《大纲》对培训里程作出要求,这还是头一回。”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虽说里程数不能开太少,但只要驾校能够把学时落实到位,这点培训里程还是相对容易完成的。

  另外,以往驾考过程中,一般实行科目一考完、再考科目二、接着再学科目三的培训模式,而新《大纲》实施后,全市驾校会鼓励和倡导考生科目二、科目三同时培训、一起约考的新模式。

标签: 驾考;新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