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列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数领跑全省
2017年06月23日 14:37:00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日前在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内看到,推土机、打桩机正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焊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微宏动力”投资3亿元打造的年产2.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数字化车间项目的现场,项目预计2019年6月投产。该项目投产后,企业将以自动化设备和工艺互联网为底层基础,结合快速响应的供应链平台和基于MES的信息物联协同平台,打造工业物联智能化工厂的精益协同制造,将生产制造管理能力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构建出高安全、快充、长寿命乘用车动力电池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

  包括“微宏动力”项目在内,今年我市共有3个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列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入选项目数居全省第一,在全国地级市的排名中也居前列。“这是我市坚持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推进绿色智造所取得的成果。”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智能产品创新、智能车间示范、智能管理提升、智能服务培育、智慧园区改造等智能制造五大行动,加快提升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全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

标签: 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