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上半年生态环境再次刷新“颜值”
2017年08月15日 11:08:17 来源: 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今天,我市迎来第三个“生态文明日”。作为全省首个设立生态文明日的地级市,一抹清新的绿色已经融入湖州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打造生态绿城,着力让天更蓝、水更净、山更绿、空气更清新,生态环境再次刷新“颜值”。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1-6月,全市77个县控以上监测断面100%达到或优于Ⅲ类以上水质,比去年同期上升6.5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保持100%。市区PM2.5浓度下降至48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同期下降12.7%。

  环境的不断改善,得益于我市多项整治行动,包括打赢首场劣Ⅴ类水剿灭战,加快重点行业企业清洁化排放改造,全面启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为了让百姓生活中有更多的“绿色”,我市以治水治气治土为重点,打出一套湖州特色的环境治理“组合拳”。

  在铁腕治污的同时,我市在生态道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探索建立“环境体检中心”,通过第三方监管方式,开展对重点污染源的全过程环境体检;启动新一轮排污权交易,新增加氮氧化物指标,确保做到企业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立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形成环境执法整体合力。

  在生态文明理念的引领下,湖州经济发展同样发生着“绿色”变化。今年,我市成功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同时,大力开展绿色细胞创建,在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饭店、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等领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如今的湖州,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全民生态自觉逐渐形成。湖州绿色环保协会挂牌成立后,目前共有2.52万名环保志愿者,组织开展百余场环保宣传活动,吸引近万人次加入环保行动,形成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标签: 生态文明;湖州;百姓生活;体检;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保志愿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