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公安把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2017年09月06日 09:28:3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实习生 崔吉丽

  “一直听说改名字程序很复杂,以前我同学办了近一个月,跑了五六个地方才最终办好,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去一次就办成了。”近日,安吉县递铺街道居民裴振钦拿着相关材料,来到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变更姓名。工作人员一边审核一边盖章,短短十五分钟,这项业务便完成了。意想不到的“神速”,让裴振钦忍不住地夸起了民警的贴心服务。

  据悉,过去办理姓名变更这种户籍业务,需要跑派出所、办证中心、治安大队、县公安局等多个地方,平均耗时15个工作日。“如今,公安局直接放权到各乡镇的派出所及办证中心,针对未成年人的此项业务,实现了跑一个‘窗口’,即办即拿。 ”户籍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桂绍莺说。

  这是安吉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切面。据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县公安局按照“一张清单、一个窗口、一网通办、一套制度、一个标准”的要求持续推进、深入落实,不断进行创新工作,提升公安机关办事服务水平。今年,安吉县公安局共梳理权力事项110项,截至目前,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5项,达到95.4%,“零上门”事项39项,达到35.4%,共下放权力事项68项,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段时间以来,为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上个月23日,又把新一批42个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安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裘力彬告诉记者,这样做,真正把服务延伸到“家门口”,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甚至“零上门”。

  鄣吴镇是安吉西北部的偏远山区,县公安局以鄣吴派出所为试点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其原来单一的户政窗口调整为集户政、交警、治安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窗口,其中新增的交通车管业务及简易交通事故的处理获好评,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全县铺开。

  “我们离县城比较远,交通违章在当地派出所就能处理,这种服务是真正的惠民举措,为我们老百姓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时间和精力,值得点赞。”鄣吴镇村民吴志宏说。


标签: 安吉;公安;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