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有网约车平台推出帮忙服务 价格和单程叫车费用相当
2017年09月06日 08:32: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近日,有网约车平台推出了帮忙服务。

  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目前已在杭州地区试水了这项服务,一次服务价格和单程叫车费用相当。记者注意到,和普通叫车一样,使用这项服务,用户无需在手机新安装APP,直接打开曹操专车客户端,选择“帮忙”,屏幕就会提示两种状态:“帮我送”和“帮我取”。

  点击“帮我送”,会看到需要送东西的大致类别,再选择从哪里取,送到哪里,还需要填写“我”和收件人的姓名、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如果是比较特别的物品,比如钥匙等,也可以进行备注说明,选择“马上帮我送”即可。

  曹操专车“帮忙”业务负责人李军告诉记者,服务范围包括:解决个人物品的紧急帮忙取送服务,譬如个人证件、钥匙等急需物品,手机等贵重物品的取送;协助公司企业处理各类办公物品的取送服务,如公文文件、保险单据、办公设备等;还有母乳、蛋糕、鲜花、生鲜、水果等……类似于“专车+快递跑腿”的模式,就是让司机能在平峰时段帮用户解决一些问题,不但提高专车的日常运营效率,也增加了司机的收入。从目前的情况看,这项服务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那么,怎么保障送货的安全性呢?李军介绍,除了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实时追踪物品的取送信息,司机在上门取货时还要对东西进行拍照并上传平台,系统还提供唯一取件码,在东西送出时,就发送到了收货或取货人的手机上,只有验证通过才能签收。

  李军表示,“帮忙”业务很快会在包括宁波在内的其他有曹操专车的城市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在人流物流各种大数据逐步打通的未来,网约车在空闲时同样也可以在城市中扮演快递包裹转运的重要角色,比如在后备箱中将打包好的快递从某个集散中心,分流运送到某个小区指定的营业网点……高峰期运人,平峰期送货,甚至可以实现人货同时运输,这不仅消化了城市中物流配送的一大难题,也起到了提高运营效率,节约社会资源,减少城市道路拥堵的积极效果。


标签: 网约车;服务;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