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云界:企业发展“云”端提速
2017年09月25日 16:33:27 来源: 安吉新闻

  氮氧化物浓度、臭氧浓度、PM2.5……近日,安吉云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张银泉只是把初始数据录入云端,经过系统处理,环比、同比、平均值等数据立马就显示出来。“不用人工计算,效率大大提高。”他说,企业上“云”后,计算花费的时间从几十分钟减少为几秒钟。

  作为从事大气污染防治的企业,云界通过数据展现工作成果。从采集、整理、计算到分析,和数据打交道成为企业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过去这些步骤依靠人工实现,成本高、效率低下。企业曾考虑自己架设服务器。“但一套硬件下来,就要花费20万以上。”云界董事长斯康介绍,硬件之外还要购买操作系统、防火墙等软件,再聘请专人维护,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代价太高。

  为了满足数据处理的刚性需求,企业曾租用小型服务器。但供应商设置了最低租用容量,超出实际需求数倍。企业勉强租用,造成了资源闲置浪费,以及不必要的支出。多番思量,并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该企业于去年5月上“云”,这些限制企业发展的难题被一一破解。

  “现在我们的云服务器省心多了。”斯康说,企业上“云”后,每年只需支付1万元,数据处理的需求即能得到满足,往后还能根据需求变化随时扩容,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开支。此外,企业对数据安全十分重视,以往要对一个数据做多个备份,防止因服务器宕机发生数据丢失。上“云”后,这一步也省了。因为云端数据存储具备安全系统,宕机风险降到最低。

  上“云”还为企业实现自动化采集创造条件。企业以往需要人工到监测点现场采集数据,耗时费力。有了云端服务器之后,企业开始着手改造监测设备,并安装无线网络,以实现数据自动采集,自动上传云端,不仅效率提高,还能节省50%成本。再配合云端的数据处理系统,数据从采集到计算分析实现完全自动化,原本需要半个月才能做出的报告,也只需1天就能完成。

  目前,企业的开发重心正向“云”聚焦。企业正加大人员投入,完善云端数据处理系统,以实现数据计算的多种需求。未来,企业还将与环保等部门对接,将数据直接导入企业云端,实现数据的采集、计算、分析在云上完全透明,客户登录云端即可查看,“每一步都经得起推敲。”斯康说,这意味着企业的成果更加客观可信。

标签: 云端;企业;数据;江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