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省验收组赴湖州验收剿劣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10:08:4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10月9日至11日,由省治水办副主任、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许履中为组长的省验收组来湖,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复核验收。在昨天的工作汇报反馈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施根宝作工作汇报。

  在湖期间,验收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市剿劣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验收把关,并现场检查了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剿劣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夺鼎、提标、剿彻底、防反弹”的治水年度工作目标,把剿劣作为治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高站位部署、大力度治污、多形式履职、重典式督考、全民化参与,在全省率先完成挂号问题小微水体整治,全市水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 77个县控以上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8.7%,相比上年同期上升5.2个百分点。在断面水质持续向好的同时,全面完成1752个挂号小微水体整治销号工作,并对4733个小微水体开展深化提升整治。

  反馈会上,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阶段的剿劣成绩,认为我市剿劣工作体现标杆、取得实效,创设亮点、打造特色,管控有力、助推发展,干部带头、展示风采,严格标准、符合要求,整体情况良好,基本符合验收标准要求。同时,验收组指出,我市剿劣也存在一些短板,剿劣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剿劣成果需要进一步保持,长效管理需要进一步深化,全民参与需要进一步提升。

  对于下一步工作,验收组建议我市要充分认识剿劣工作的艰巨性、反复性,把防反弹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坚持长效常态,确保水质不反弹,坚持干群携手,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湖州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陈浩表态说,下一步,湖州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验收组反馈的意见查漏补缺、创新举措、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抓落实,聚焦重点抓冲刺,健全机制抓巩固,持之以恒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努力使湖州治水剿劣再上新台阶,在全省剿劣战役中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启示作用。

标签: 验收;工作;治水;反馈;陈浩;湖州;水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236520574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