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建筑业发展三年计划出炉"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成未来趋势
2017年11月23日 10:11:3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吴昊

  “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今后湖州建筑业将更加绿色、更加智能。记者昨从市建设部门获悉,《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建筑业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出炉,未来3年将扶持重点建筑企业,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推动建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建筑强市。

  作为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近年来,我市绿色建筑在商品住宅、城市公共建筑、保障房项目中广泛运用。“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民用建筑节能评估审查项目约1000项,完成节能建筑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湖州市滨湖小学、湖州恒大御景一期等6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省厅目标任务4项)。”市建设局建筑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意见》,今后将大力开展绿色建材新产品应用试点示范,推动提高绿色建材应用比例。

  智能建筑方面,今后各县区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将率先实行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配式装修,积极推广应用现代技术和整体集成式设施设备。按照确定的中心城市全装配式建筑管控区和各县区管理分区,新建建筑采用装配式建造的建筑面积需达30%以上。

  围绕打造建筑强市的总目标,我市将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到“十三五”末,全市建筑业总产值预计突破150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力争达到8%;培育创建省级及以上建筑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或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处以上;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对建筑企业,我们坚持扶优扶强原则,培育发展一批综合实力强、资产规模大、社会信誉好的大型建筑业企业或企业集团。”该负责人表示,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每年将按照企业综合实力、发展态势及对行业带动作用,确定培育对象,实行点对点帮扶,引导、支持企业资质优化升级。

  同时,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理顺建筑业、工程质量安全、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和职能,实现建筑业行政许可的智能化审批和动态核查,优化完善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等办事流程,实行“容缺”机制,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


标签: 建筑业;绿色;智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