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慧燃气云来了 威星智能开启燃气行业“共享经济”
2017年11月23日 06:26: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你是否每个月都还要候着日子,在家等着燃气公司的抄表员上门抄表?记者从22日在杭州召开的2017年威星智能燃气云产品发布会上获悉,随着威星智能燃气云的普及和应用,远程抄表、即时缴费续气都能轻松实现。将中小燃气企业的零散数据汇聚起来,以探索燃气行业的大数据商用之路。

  威星智能智慧燃气云是威星智能基于几十年的行业业务沉淀,结合中小燃气公司的业务特点,借助阿里云平台和技术能力,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专业SaaS行业云,为中小燃气公司提供一体化的IT整体解决方案。

  以往中小燃气公司面临多家表厂系统并存、数据管理风险,管理运营成本较高等问题。一些中小燃气公司常常使用多家燃气表公司的产品,因此系统难以统一管理,效率较低,也容易出差错。同时,系统缺乏专门的管理运维人员,整体数据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而城市住户大多安装的是机械燃气表,每每涉及调价,也让燃气公司感到头疼。

  威星智能此次推出的燃气云,燃气使用量自动上传至云端,将上门抄表变成智能抄表。燃气云不仅能为燃气公司提供高并发的智能数据采集平台、灵活可配置的计费平台、多渠道兼容的收费平台、实时高效的移动外勤管理平台与客服沟通平台,也为燃气终端用户构建了全面便捷的自主服务渠道。此外,通过对燃气数据的收集,燃气公司可以分析工商业用户的发展情况。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以为日后购气提供数据参考。此外还可以具体分析某一个用户燃气表设置是否合理,用量与量程是否匹配。

  浙江威星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谦表示,随着国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国家调整天然气利用政策,鼓励“以气代油、以气代煤”等措施的推进,我国天然气行业已进入最佳发展期。在天然气终端消费的上游,智能燃气表行业竞争激烈,竞争对手不断涌现,威星智能坚持“工匠精神”,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不断追求卓越。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威星智能燃气云发布会也吸引了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华为的支持。

标签: 燃气公司;燃气;智能;威星智能;抄表;智能燃气;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