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启动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同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1月19日 10:29:4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汪锡平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月17日发布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蓝色预警)应急预案,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据悉,根据气象预测分析,受冷空气南下输入污染物影响,同时湖州开发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1月17日至19日,湖州开发区AQI值将超过200。按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的规定,及时发布Ⅳ级预警(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

  在此期间,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以及特异体质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晨练等户外运动;建议停止组织学生、幼儿跑步等其他的各类室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医院、学校、家庭少开窗;建议市民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机动车行驶中途停车时建议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据了解,区大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将按照Ⅳ级响应的要求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响应工作。


标签: 湖州;大气污染;预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