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清洁在源头 湖州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巾帼行动三年计划昨启动
2018年01月19日 10:29:36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忻媛

  昨天,湖州市妇联联合市垃圾分类办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溪街道民和花园社区举行了“清洁在源头”湖州市家庭垃圾分类巾帼行动三年计划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进村入户活动,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发出了“姐妹齐动手 源头更清洁”的倡议。当天,为了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数十名妇女干部、巾帼文明岗志愿者代表等组成4个推广小分队,深入居民家中,来了一次“桶前指导”。

  68岁的刘彩珍,不仅是民和花园的居民,也担负着该社区的保洁工作,所以对小区垃圾分类的推行特别感兴趣。“这还是我第一次接触垃圾分类,觉得非常好。不仅可以减少垃圾产生量,还能把有用的垃圾再利用起来。”刘彩珍听得很认真,学完后还参加了一次垃圾分类演示。“回头还要向家里人普及呢!”她说。

  “妇女在垃圾分类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开展这个活动,目的在于让妇女代表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家庭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并通过妇女代表传播垃圾分类常识,引导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化、生活方式绿色化。”

  据悉,接下来,市妇联还将举办妇女与环境保护主题论坛、家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组织参观环保教育基地、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日活动等,努力推动并形成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个个参与低碳生活、户户争创环保家庭的良好局面。


标签: 湖州;垃圾分类;三年计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