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标准倒逼产业升级 德清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
2018年04月16日 06: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王珏 何水根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王珏 何水根)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35项国家标准,其中就包括由德清企业欧诗漫主持起草的《珍珠提取物》国家标准,该标准将于2018年9月1日起实施。据欧诗漫项目发展部负责人介绍,去年公司参与起草并已发布实施的两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珍珠润肤膏霜》和《淡水珍珠项链》,不仅严于国家标准,且与欧洲、日本等国际标准相比也毫不逊色。

  近年来,德清县将“实施标准化战略,争取行业话语权”作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引导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制修订标准。在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推动下,各企事业单位掀起了制定标准的热潮,2017年全年制修订各级标准同比增长超过100%。截至目前,德清县企业主导、参与起草国际、国家等各级标准248项,其中,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数量占湖州市比例超过70%,国家标准数量占湖州市比例30%以上;全县企业已参与制修订“浙江制造”标准9项,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1家。

  “这类标准的制定,一方面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从制度层面上倒逼国内同类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德清;标准;升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