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位13岁的少女经历腰椎四处粉碎性骨折
2018年05月16日 14:52:46 来源: 湖州日报 庄新民 摄影报道

  她终于站起来了

  这凝聚着汶川与湖州爱的接力……

  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心为刘敏制作了10年前她在湖治疗的相册。摄于2018年

  “湖州你好!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我不知道我会在这里待多久,不知道我的身体能不能医治好,不知道这里所有的所有。从陌生到熟悉,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早已融进了我的身体里,血液里。是你们,无私奉献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有认识有不认识的,还有的只有过一面之缘,甚至有的连面都没有见过,你们都在默默的关注我,关心我,帮助我。谢谢湖州,让我认识了你们,谢谢湖州,我们一同走过了那段不平凡的旅程,谢谢湖州的每一个人。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对得起自己,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我也会将大家对我的爱,继续传递下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其他的人,传递小爱,汇集大爱!湖州,我的第二个故乡,第二个家,我爱你,爱你们所有的人!”

  ——刘敏

  5月12日上午在杭州萧山机场,当杭州飞往成都的MU2252航班就要起飞之时,刘敏凝望着又从湖州专程奔波两个多小时随车陪她到机场、已经75岁高龄的叶奶奶,想到十年来叶奶奶及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自己绵绵不断的爱,刘敏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感动,紧紧抱着叶奶奶,眼泪夺眶而出……

  时间拉回到十年前,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地震时只有13岁的刘敏被压在绵竹市广济中学教学楼下,腰椎、腓骨、左侧顶骨四处粉碎性骨折,伤势十分严重。

  在当地医院接受腰部手术后,2008年5月30日,刘敏和其他29名重伤员一起被转移到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在刘敏做手术前,担任去杭州接伤员总指挥的骨科主任王丹来到病床前,微笑地对刘敏说:“我们一定帮你做一个完美的手术,让你得到最好的康复,不留下任何后遗症,把它作为你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市第一人民医院调动了省里的专家以及院内医疗、护理、康复等多部门骨干力量来精心治疗、照顾伤员,同时安排了心理专家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叶奶奶经常在家熬好鸡汤、做上最可口的饭菜送到刘敏床前,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倍至。刘敏恢复很快,短短几个月,经过几次手术终于能站立起来了。

  10年来,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刘敏的联系从未间断,学习用品和衣物及好吃的零食源源不断地寄往四川,叶奶奶也经常在电话中鼓励她好好学习。

  2012年,刘敏考上高中后,叶奶奶和汪伯伯(原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出资将这位“小孙女”又接到湖州,给她做最喜欢吃的菜,带她游玩,刘敏在叶奶奶家一住就是10天(见2012年7月27日浙江日报《湖州亲人,感谢你们》)。

  2018年5月12日,当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刘敏第三次来到让她深爱的第二故乡湖州,如今她从一个高中生成为大学毕业生。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在护士节到来之际,刘敏为叶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四川风味的菜肴,了却了刘敏10年的一个心愿。刘敏到医院的任何一处都始终被浓浓的爱所包围着、感动着,南丁格尔护理队的阿姨们送上一件件精心挑选过的礼物和贺卡;医院食堂大厨叔叔精心做了她最喜欢吃的红烧大虾;当她从院长鲍鹰手里接过为她精心制作的精美相册,看到10年前她在市一院住院期间所有的照片时,刘敏非常感动,眼里盈满激动的泪水,仿佛十年前的画面又呈现在眼前……

  在离开湖州之时,刘敏在微信中告诉我:“时间过得很快,转眼10年了,这10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从一个稚嫩懵懂的小孩成长为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姑娘了,这10年对于我来说真的很不平凡,因为10年前的今天,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经历了从未想过会发生的所有事情,痛过、哭过、无助过、迷茫过,也曾放弃过,但是最后坚持走到了现在。有很多人曾问我,是什么让我坚强地面对并战胜了这一切,一个字,是‘爱’,是大家对我的爱。因为爱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因为爱让我敢于面对这些困难,因为爱给予了我温暖,因为爱让我从黑暗走向光明,因为爱带给了我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在这段旅程中,你们一直陪伴着我,关心着我,帮助着我,感谢你们,我的家人、亲人、朋友、老师、同学、同事,陌生但却熟悉,见过或是没有见过的所有人,我想说,我现在很好很好。 10年,感恩有你们!”

标签: 刘敏;湖州;奶奶;人民医院;手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