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英格兰队长凯恩当年差点被青训营拒之门外
小胖子逆袭,贝克汉姆没看走眼
2018年06月20日 06:47: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名字:哈里·凯恩

  Harry Kane

  国籍: 英国

  出生地:伦敦

  出生日期:1993年7月28日

  所属俱乐部:托特纳姆热刺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天凌晨,比利时对阵巴拿马,英格兰对阵突尼斯,比利时队的卢卡库和英格兰队的哈里·凯恩都上演了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有意思的是,除了精彩的进球,昨天他们两人在社交媒体被刷屏,都来自于他们小时候的励志经历。

  昨天,贝克汉姆在ins上晒出了一张十三年前,自己与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的合影。多年后,这个小男孩成为了英格兰队的队长哈里·凯恩,还在世界杯与突尼斯的比赛上献上绝杀进球。而当时站在他身边的小女孩则成了凯恩的妻子。

  网上经常会有“胖子是一只不可小看的潜力股”的段子,小时候的胖子,说不定就会成为日后的模特、演员、偶像……而凯恩则证明了还有一种可能是球星。

  如今在热刺如日中天的凯恩,其实最早想去的是热刺的“对头”之一阿森纳的青训队。但阿森纳却因为“凯恩有点儿胖”拒绝了他。前阿森纳俱乐部青训总监利亚姆·布雷迪承认:“那时候我们觉得他有点儿胖,而且也没什么运动资质。但是我们错了。”

  看着上赛季在英超赛场打进39球,超越阿兰·希勒36球纪录的凯恩,不知道阿森纳有没有后悔自己眼拙了。看来,即使各家俱乐部在选苗子时,再精挑细选,再运用各种高科技,也还是会有看走眼的时候。

  热刺就这样捡到了宝,但最初进入热刺队的凯恩,其实也不是重点培养对象,热刺队曾经的青训总监理查德·艾伦说:“当时就有教练问我,‘那个小胖子是谁?’”

  但好在这个小胖子“控球好、总能进球、技术也不错”的特质还是被热刺教练发现了。被伯乐发现自然只是第一步,凯恩自己的勤奋努力才是小胖子逆袭故事的关键。

  “自从给了他机会,他就再也没有后退。而且他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作为一名射手的灵敏度,都在不断进步。”在热刺工作了8年、后来又到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和英足总工作的艾伦回忆道。

  在他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凯恩攻入了21个球。2015-2016赛季,凯恩以25粒进球成为21世纪以来首位英格兰本土“金靴”得主;2016-2017赛季,他以29球卫冕英超“金靴”。

  在2017年,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不是C罗,也不是梅西,而是英超热刺队的当家射手凯恩。他整年各项正式比赛打进56球,超越梅西的54球成为年度射手王。

  如今,凯恩的身价已经超过1.5亿欧元。并且凭借自己的成绩在今年5月被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任命为队长,率领“三狮军团”征战俄罗斯世界杯。而在英格兰登场前的最后一场公开记者会上,凯恩毫不掩饰自己对“金靴”的渴望。

  在德国、巴西、阿根廷等几乎各个豪强都在首战中出师不利后,英格兰登场了。凯恩不负众望,攻入两球,并上演绝杀,让球迷看到了一个在他带领下全新的英格兰队。

  世界杯小组赛才刚刚结束第一轮,凯恩的封王之路也才上演了一个开头,属于“小胖子”的故事也仍未完待续。

标签: 世界杯;英格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