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今天入梅!潮兮兮、黏哒哒的日子就要开始了
2019年06月17日 18:30: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 6月17日,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湖州今日正式入梅。潮兮兮、黏哒哒的梅雨期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728806957.jpg

  据了解,湖州常年的入梅时间在6月14日,一般到7月上旬出梅,梅期在22天左右。今年的入梅时间接近常年。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在传统的印象里,江南梅雨应该阴柔、温婉。而此轮梅雨则将是以暴雨开场。

  “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未来一周时间里湖州市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6月17日夜里到18日、20日到21日分别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湖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向华介绍,从今天后半夜开始,湖州就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起,降雨带来的充足的水汽,加上周内最高30℃、最低20℃左右的温度,人体体感会很闷热。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入梅后,要特别关注短时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具体天气预报:

  6月17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2℃~30℃,东南风3级。

  6月18日(星期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24℃,东南风3级。

  6月19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22℃~27℃,东北风3级。

  6月20日(星期四):阴有阵雨,22℃~25℃,偏东风3级。

  6月21日(星期五):阴有中到大雨,21℃~24℃,偏东风3~4级。

  6月22日(星期六):阴转多云,21℃~28℃,偏北风3级。

  6月23日(星期日):多云,20℃~30℃,偏东风3级。

标签: 湖州入梅;降雨;防汛;气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1906/W020190617666421631412.png

湖州今天入梅!潮兮兮、黏哒哒的日子就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