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入企蹲点 长兴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定制"安全秘笈"
2020年01月05日 07:37: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任倩 张泽民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任倩 张泽民)“这是我们整理好的小微企业园区安全生产示意图和各行业安全承诺书,你们看看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1月3日一早,长兴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戚建华带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来到浙江今佰丽壁纸制造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负责人毛雄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安全秘笈”。

  浙江今佰丽壁纸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长兴县画溪街道工业功能区,闲置厂房较多。为节省成本,该公司将部分厂房租给了锂电池生产、玻璃纤维制造等4家企业。根据相关规定,今佰丽作为出租方,要对承租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统一管理。“但因为精力有限和专业性欠缺,我们对这4家企业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并不了解,安全责任意识也比较淡薄。”毛雄锦坦言。

  2019年3月起,该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带队,变检查执法为“体检式服务”,为各乡镇(街道、园区)主导产业独立制定方案,开展了细分行业的集中蹲点整治行动。

  针对“厂中厂”园区的出租方,该部门“量身定制”了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示意图,还通过集中约谈,研究梳理木(纸)制品加工、锂电池生产、耐火材料等各行业安全风险点,小到电瓶车的停放、大到安全生产责任人的落实,都一一列出并制作成安全承诺书,供企业对标对表逐一销号。

  截至目前,此次集中蹲点整治行动已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园区),共走访检查企业1538家次,排除整治安全隐患共4908个。“体检式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效果显著。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该县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幅明显,比上年均下降25%。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1/W020200105519793037271.png

入企蹲点 长兴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定制"安全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