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家人出行花费高达十几万 里约奥运游呼声高买单少
2016年08月07日 08:30:40 来源: 都市快报 林苑苑

  浙江在线8月7日讯 里约奥运会已经正式开幕,杭州的顾女士一家在开幕前一天到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年初就决定要一家三口去看奥运,通过旅行社订的看开幕式的行程,人均花费7万多元。”

  杭州和里约相隔半个地球,想去巴西感受一把奥运气氛的人不少,但能花得起高额旅费的人却不多。记者从杭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尽管巴西奥运游以及相关南美游比往年咨询热度高,但因为费用高、飞行时间长、签证繁琐等问题,并没有出现预期的奥运游热,仍是“一小部分人的狂欢”。

  人均5万元的旅费只是低配 飞行时间近30个小时

  今年5月,杭州旅游市场上掀起一阵“法国欧洲杯”的旅游热,几乎各大旅行社都在销售去法国看球赛的产品,但奥运游却没有欧洲杯那么俏。去旅行社询问一圈,有里约奥运游产品的寥寥,就算得到“有”的回复,也是价格不菲,每人5万元只是低配价,要看开幕式、闭幕式等重要仪式,人均价格要7万元起。

  浙江省中青旅出境中心负责人朱小军认为,南美游没有欧洲游成熟,从当地的接待设施、旅行社的资源掌控、与杭州的飞行距离等方面来看,都没有欧洲杯那么容易包装成旅游产品。

  “因为奥运的关系,里约当地会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比如交通管制、景区封锁,我们一些常规的南美四国联游团在奥运期间都停团了。”杭州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就在旅行社官网上挂出了“奥运之旅”的产品宣传,截至周五仍没有客人报名。

  除了价格,另一个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的原因是超长的飞行时间。由于国内没有直飞巴西的航线,需要从美国或欧洲转机,机上时间长达20多个小时。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也成为巴西奥运游难以火爆的原因之一。

  顾女士一家在8月4日下午从上海飞行12个小时到达德国法兰克福,中转候机3小时15分钟后,再由法兰克福飞行12小时抵达里约热内卢,到达时间是里约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5点,总计花费交通时间27小时15分钟。

  现在报名

  还能赶上奥运游的末班车

  在杭州的旅游市场上,“凯撒旅游”推出了较多数量的奥运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已经有50多人通过凯撒前往里约,“不过都是专业团,体育相关单位去工作的、媒体单位去实况转播的。散客大概接了五六人。”但这个数字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因为费用不低,旅游产品也比较小众,旅行社并没有做特别的宣传,接了五六名客人也不错了。”

  “凯撒旅游”负责人介绍,巴西、阿根廷两国观光加一场中国队有望拿冠军的决赛,12日深度游价格在5万元左右。

  如果要看开幕式、闭幕式,价格要七八万。“里约奥运游受众面小,不会有常规产品,根据客人的需求定制会有不同的价格。杭州客人问得最多的就是‘有没有孙杨的比赛门票’。”

  尽管日前巴西驻华使馆推出了签证便利政策,简化持有有效奥运会门票者的签证办理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但巴西签证仍不是特别容易办理。“需要提供很多材料,巴西使馆有80%的概率抽到客人面试,出签时间大概要12个工作日。”但现在报名,仍能赶上奥运游的末班车。

标签: 奥运;里约;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