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拥抱G20——西湖之畔,杭州别样精彩
2016年09月02日 03:40: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何晟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去年底,习近平就2016年G20峰会发表致辞时,这样向世界介绍峰会的主办地杭州:

  “杭州是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一座创新之城,既充满浓郁的中华文化韵味,也拥有面向世界的宽广视野。

  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杭州2016年峰会将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中华韵味,世界视野,一语道出了G20花落杭州的理由。

  论旅游,“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足以说明一切;谈历史,“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底蕴深厚。

  杭州或许还称不上“国际大都市”,但它却是中国新生代互联网蓬勃发展的高地,引得越来越多硅谷、华尔街的技术、金融精英纷纷前来。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是G20杭州峰会主题的关键词,而杭州作为创业创新的热土,更是这四个词的忠实践行者。

  为有源头活水来——杭州的活力之源来自哪里?

  本报请来了杭州各个区县市的当家人,讲讲小伙伴各自的幸福、各自的骄傲、各自的发展理念。

  在改革开放的号角声中,在转型升级的时代浪潮中,他们你追我赶,各出“绝招”。

  就在这样的比拼与合作中,杭州一年年成长蜕变,一次次弯道超车,完成一级又一级的跨越。

  杭州,为什么能?让我们一起来解密杭州速度的源动力。

 ①下城区:灯光秀只是开胃菜 未来的杭州心更是精致的杭州客厅

 ②临安:高颜值的临安要借G20“撑杆跳”

 ③淳安:村庄变美,来了不想走 美村变富,走了还想来

 ④桐庐:打造全域旅游 给百姓实实在在幸福

 ⑤富阳区:送一江清水入杭城 让山居画卷展新颜

 ⑥滨江区:奔跑“国际滨”插上创新的翅膀

 ⑦西湖区:生态宜居让绿生活落地 筑巢引凤请创业者扎根

 ⑧拱墅区:拱”手相迎四方宾客 只为运河南端遇见你

 ⑨余杭区:这里奇迹时时萌芽 每一个人都是创客

 ⑩上城区:走在这里就像站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

 ⑾江干区:钱塘江畔金江干 借得东风发春华

 ⑿萧山区:城市竞逐 萧山有速度更有美丽

标签: g20;峰会;G20峰会;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2274827331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