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图书馆外面排长队 杭州人看书真当有劲头
2016年09月02日 08:00:26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前日12:35,网友“好溪”微信都市快报:刚在看快报8月31日13版的报道,讲“浙江人借书累计价值11亿元”。这让我想起昨天上午9点不到,我路过古墩路文二西路路口时,看到有百余人在排队。我好奇,随手拍了一张照片,然后问排队者,方知是在等西湖区图书馆开门。浙江人真是爱读书!

  见习记者林建安:网友“好溪”姓吕,是一位73岁的大伯,公务员退休,平时爱看历史类的书。老家丽水,来杭州20多年了。

  明天,吕大伯一家就要去西班牙旅游了,那天早上,他是去文二路上的一家银行换欧元的,碰到了这“暖和”的一幕。

  “队伍里年轻人比较多,老年人也有,有的是来借书的,有的是来还书的。当时我就在想,杭州人看书,可真有劲头啊。”吕大伯说,“快报上说,浙江人去年的借书量价值11亿元,那天看到了这一幕,哎呀,可不就是这样嘛!”

  快报8月31日13版《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出炉》中报道,浙江人光是通过图书馆借走的图书累计价值就高达11亿元。浙江人全年阅读量超过78亿页,“厚度”超过585公里。如果把这些书排成一排,从西湖出发,相当于杭州一路到武汉的直线距离。

  昨天下午,联系了杭州西湖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早上9点半开门,一直到晚上8点半。每天来图书馆借书、还书的人确实蛮多的,各个年龄段都有,来借学习辅导书的学生居多,也有不少老年人来借养生类的书。(都市快报)

标签: 图书馆;排长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