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捉迷藏》来杭路演吓坏观众 万茜:拍戏时奔溃到大哭
2016年10月26日 19:59: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a4729237b06c40a4ad416dcc3e1c56af.jpg

电影《捉迷藏》海报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由刘杰执导,霍建华、秦海璐和万茜主演的悬疑惊悚大片《捉迷藏》即将于11月4日上映,主创团队近日已开启“秘密审片”全国路演。

  10月26日,导演刘杰和主演万茜来到现身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启《捉迷藏》“秘密审片”校园路演杭州站,收获了“人生第一次被电影吓哭”、“跟之前看的惊悚片比简直是质的转变”等超高好评,并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杰:国内惊悚片的口碑不好 但我要较劲

  翻拍自韩国同名惊悚电影《捉迷藏》,讲述了男主人公与潜藏在自家生活的神秘陌生人之间的惊悚博弈故事,此前曾打破韩国影史惊悚片票房纪录。

  《捉迷藏》的导演刘杰曾执导《德兰》、《青春派》等多部影片,作为一个屡屡获奖的文艺片大导,他表示自己不怕与原版比较,转型商业创作首先选择悬疑惊悚题材的原因就是“突破国内类型片的创作和天花板”。

  “因为国内惊悚篇的口碑不太好,甚至有人说惊悚片就是烂小片集中营,但我是个特别较劲的人,要把这个做成行业的标杆。”刘杰说。

  对于影片的票房,刘杰也并没有太给自己压力。“而韩三平劝过我,为什么不做商业大片?惊悚片三亿票房就到头了。我当时表情就跟傅园慧差不多,如果有三亿我就很满意了!”

  此前,《捉迷藏》曾经锁定中秋档,而因为审查等原因所以延期至11月4日。刘杰也现场也表示,做类型片是一种挑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电影类型化还没有起步,尤其是悬疑惊悚片,在现行的体制下也会成为审查的重点。

  他希望《捉迷藏》能带对中国电影类型化发展有帮助:“如果我们能够做一个很标准的世界级类型化电影的标准,对中国电影市场多样化的发展是种推动,那么审查的天花板也会被我们顶起来一点。”

  万茜:被导演折磨的回房间大哭

  电影《捉迷藏》取材于真实社会事件,讲述一起因争夺房产而生的连环杀人案。环环相扣的剧情和刺激的视听效果使影片拥有非同一般的惊悚效果,观影现场惊叫声不断。

  主演万茜表示这部戏真正让人感到恐怖的地方,是戏里那些惊悚并未脱离生活。“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所以我们会觉得这个故事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很多危险来自于你对周围事物的未知。”

  万茜在电影《捉迷藏》中饰演男主角霍建华的妻子,一个看似平常的家庭主妇,甚至还有一点怯懦和不自信。但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她却为了孩子挺身而出,表现得异常勇敢、坚强。

  “这个角色对我最大的挑战是,怎么演她才能不浮夸而贴近生活。”

  万茜还向记者“控诉”导演刘杰很折磨演员,“其实他在片场是很温和的,但那种折磨是精神上的,导演会把你带到戏里,让你感受那种紧张和崩溃。我演戏压力大的时候经常在房间哭。”

  刘杰也表示自己希望演员的戏不是验出来的,而是自然流露。“我能把你带到戏里,但是进入这样的场景对演员是种折磨,这里面的情感情绪都是种极端。”

  万茜称自己通过《捉迷藏》第一次发现“原来我打架的时候会丑成那样,太狰狞了”。她甚至形容自己和秦海璐是“疯女人”:“和海璐姐的对手戏让我最难忘,拍完了他们一片惊呼,喔,两个疯女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惊悚;捉迷藏;刘杰;电影;悬疑;主演;霍建华;秦海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