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助残帮扶大赛 角逐“全省十佳”
2016年10月30日 05:04:39 来源: 浙江日报 沈吟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沈吟) 10月29日,在浙报集团国际会议厅里,32个精品助残帮扶项目一一上台进行路演,角逐“全省十佳”。这是2016年“创新浙江”助残帮扶创业创新大赛的决赛现场。

  参赛项目中,既有帮助残疾人玩转互联网指尖创业的项目,也有深耕工匠技术培育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的项目;既有带动残疾人共同研发高科技产品的项目,也有承包几百亩农庄团结残疾人共同增收致富的项目……项目内容涵盖电商文创、商贸服饰、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工艺美术等多个领域。精彩的项目展示,不时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3月助残帮扶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全省涌现了400多个申报项目。在全省申报的基础上,11个市分赛区进行了把关初选,并从中选拔出80个优秀项目;复赛阶段,专家、评委又对优秀项目实地考察、分析指导,并开通省级微信投票平台进行宣传和投票,最终32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路演,角逐“全省十佳”。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这个载体,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来想办法、出点子,选拔挖掘一批有创新、有实效的助残项目,并进行有效的帮扶对接,来支持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就业创业。据悉,11月底,组委会将揭晓此次大赛评选出的十佳项目,并于“国际残疾人日”前后对项目进行宣传展示。

标签: 助残;残疾人;帮扶创业;创新大赛;国际残疾人日;高科技产品;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