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4家影院能放60帧版《中场战事》,票价比其他电影要贵
李安的新片要来了 杭州影院的硬件差距拉开了
2016年11月01日 06:52: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陆芳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陆芳)11月11日,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下简称《中场战事》)将正式上映。

  这位电影大师将传统电影的24帧(一秒24个画面),大幅提高到120帧(一秒120个画面),配以4K(目前最高电影分辨率)、3D。

  这种技术格式的电影,已经是当下的最牛配置,那看起来到底怎么样?是让人无比震撼的真实,还是太过真实破坏了电影感?杭州观众看得到4K/3D/120帧的最牛配置吗?票价又是多少?

  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钱报记者也一样好奇。

  昨日,我把杭城影院都摸了个底,答案有点让人失望——杭州看不到120帧的版本,最高帧率的版本是2K/3D/60帧,即使是这样,能不能放还要看影院的放映设备。

  杭州4家影院

  能看到高帧数版

  4K/3D/120帧,其实在全球也是一项电影技术实验,这套设备比IMAX设备还贵。

  也许是李安步子实在迈得太大了,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和台北、洛杉矶、纽约各有1家影院1个影厅,装备了可以放4K/3D/120帧的设备。也就是说,在全世界,也就5个影厅能看到。

  在中国有两家:北京博纳悠唐影城,《中场战事》中国片方博纳影业投资引进了放映设备。上海影城,是上影集团投资引进。

  目前,杭州没有电影公司或院线引进设备,自然就看不到4K/3D/120帧的《中场战事》。

  那么,杭州有什么版本可以看呢?

  记者了解到,杭州观众能看的是两个版本,2K/3D/24帧和2K/3D/60帧。前者就是大家熟悉的,普通3D电影。后者是个新鲜事物,因为杭州还没有放过60帧电影。

  发行商会同时将两个版本发到杭州影院,至于观众能看到哪个版本,取决于每家影院的放映设备和服务器。

  那问题又来了,杭州哪几家影院可以放60帧呢?

  我问了一圈,多数经理回答“得问我们技术主管”。而不少技术主管就说了,没遇到过60帧。一些老影院表示放不了,也有几家影院表示可以放,但没测试过,不知放映结果。

  记者打听下来,目前明确表示可以放60帧的,有四家影院——

  萧山德纳影城,除了IMAX厅外,其他19个厅都能放;

  万达杭州两家影院的大厅都支持60帧,“水晶城”有1个厅,“万达广场”有4个厅;

  翠苑电影大世界的杜比巨幕厅也可以放。

  高帧数版的票价

  也比普通版贵一点

  对杭州人来说,真想要去看最牛的4K/3D/120帧,只有去上海。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专程坐个高铁赶去看场电影呢?让李安痴迷的高帧率,在视觉上到底有多震撼呢?

  其实,李安提高拍摄帧率,主要是可以使电影看上去更逼真,尤其是镜头快速移动时的画面。在24帧电影中,快速运动的镜头通常会抖动、顿挫与频闪,在3D电影中更加明显。而高帧数电影所呈现的画面,会让人感觉更加平滑和舒服。

  某影院技术主管告诉记者,杭州能看到的2K/3D/60帧,如果只在普通银幕上看,应该看不出大差别。但到大银幕上看,会有显著效果,更亮更清晰,至于是不是演员的毛孔都看得到,只有上映了才知道。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60帧的版本会比24帧的票价贵,至于贵多少,目前发行公司还未公布最低票价。

  前些日子,北京博纳悠唐影城11月11日零点场的首批200张票开启预售,288元一张票,很快就卖完了。

  记者了解到,上海影城零点场预售时间未定,但肯定比288元便宜,重要的是,上海影城1号厅有1000多个座位,北京博纳悠唐影城只有300多个座位,票相对好买一点。


标签: 《中场战事》;放映设备;电影院;杭州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