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对搭档,专偷豪车的“耳朵”
一片后视镜他们能卖几百,失主修修要上万
2016年12月11日 07:49: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通讯员 王泽彪 韩敬超 洪燕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王泽彪 韩敬超 洪燕) 许多民族的历史中,都有着这样的记载:大战之后,将士们战场上归来,用敌人的耳朵换取他们的奖励……

  而这几天,杭州也有两名男子,干着这样的事情:他们在无人的街道上出没,割下一个个“耳朵”,用来换取“奖励”。

  他们割的,是车子的“耳朵”——反光镜,还专偷高档车。

  近日,九堡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报案:奔驰SLK200左侧反光镜被盗、奔驰GLE320左侧反光镜被盗、宝马525左右两侧反光镜被盗、奔驰SLK200左侧反光镜被盗。

  四位事主也是送车去修理,才得知费用惊人:一面反光镜价值平均在一万元左右。很明显,这贼很懂行情。

  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经过通宵追踪,于12月3日早上5时许在乔司的一家旅馆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嫌疑人董某和李某都是广东人,一个21岁一个24岁。上个月底,两人从昆明来杭州,本想打工赚钱。然而一时没找到工作又开销较大,顿觉生活压力颇重。之前听别人说起宝马、奔驰的反光镜值钱,于是哥俩便商量好一起去偷反光镜,并自学了偷镜技巧。

  11月30日后半夜,哥俩在西湖边寻找“猎物”,逛了一个多小时,在浙江大学附近找到两辆奔驰、一辆宝马,偷了5块反光镜。第二天以850元的总价卖给了回收配件的买家。

  12月1日晚上18时许,哥俩准备好帽子、背包和作案工具坐地铁来到九堡寻找目标。两人当晚偷了5块反光镜,这次卖了1200元。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 反光镜;被盗;嫌疑人;监控视频;生活压力;刑事拘留;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