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通向飞机场
2017年01月04日 04: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张凯波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张凯波)新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3日上午,杭州65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057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分会场,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5号大街和16号大街交叉口,杭州市地铁三期建设项目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当天就在这里破土动工。

  记者看到,在开工现场的彩旗上印着“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等鼓舞人心的口号。随着一声“开工”号令,工程车齐鸣,工人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自己的岗位。

  杭州此次集中开工的65个项目中,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656.06亿元;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44.63亿元;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113.84亿元;交通项目6个,总投资116.58亿元;能源项目3个,总投资20.8亿元;社会发展项目19个,总投资105.39亿元。

  这些项目当中,有不少民生项目,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杭州第一条通到萧山机场的地铁线,从下沙江滨站(不含)至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公里;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终点站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该工程还设南阳停车场一处。工程总投资81.9亿元。

  “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是杭州地铁三期最先开工的项目。”杭州地铁集团工程一部部长明刚告诉记者,3日开工后,现场共有1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进行管线改迁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建成后,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方便市民来回机场,并增强了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以及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听到1号线机场延伸线工程开工的消息,不少杭州市民很开心。旅游达人郭璐是萧山机场的常客。“现在去萧山机场,要么打车要么坐机场大巴。打车贵,坐大巴要去指定地点。机场开通地铁的话,就方便多啦。”郭璐家就在地铁4号线附近,工程建成后只要在火车东站换乘一次,就可以直达机场。在萧山机场工作的樊亦颖,更是殷殷期盼着这条地铁早日开通。“机场远离主城区,每天上下班虽然有班车,但还是会感到不方便。地铁开通就好了,什么时候回家都行!”

标签: 机场;萧山;开工;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53577236880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