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铁路杭州站春运方案出炉 今起铁路要实施新运行图
2017年01月05日 05:1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春运又来好消息了——今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长三角地区至昆明的高铁今天也首发了。

  1月5日长三角至昆明首发的高铁为上海虹桥至昆明南G1373、G1375次,南京南至昆明南G1377、G1379次;上海虹桥至昆明南G1371次1月6日首发,以上高铁均经停杭州东站(具体车次和开行时间参看表格)。

  从上海、南京、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分别缩短至10小时36分、12小时47分、9小时47分左右,长三角和西南云贵地区的旅客往返将更方便快捷。

  春运的四个注意点如下——

  注意点一:节前务工流已陆续启动,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1日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拉开序幕,2月21日止。

  春运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6.5万人,其中节前十五天日均发送18.3万人。节后25天预计日均发送15.4万人。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21日,发送20万人。旅游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2-3天,并以短途客流为主。

  注意点二:今起可以秒正月初七车票

  依据铁路预售规则,今天,电话和网络可以买到2月3日,也就是正月初七的车票。正月初七按惯例,依旧是短途客流返程高峰。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每个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想买2月3日从昆明到杭州高铁车票,要今天下午2点30分开卖,想买2月3日厦门到杭州的高铁动车车票,是今天下午3点开卖。

  注意点三:大部分车站现场购票能用支付宝

  目前,上海铁路局在管内148个车站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

  注意点四:杭州城站进站验票窗口下移至一层,二层平台出租车下客处封闭

  今年春运,杭州站继续将进站验票口从二层下移至一层,二层平台出租车下客处封闭。

  杭州东站进站口共有四处,分别在出发层东、南、西、北各一个。春运期间,会加强实名制验证。所有列车均实行100%系统验证。

标签: 车票;春运;昆明;运行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