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与村庄公布 浙江示范村镇均列全国第一
2017年01月05日 03:3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浙江龙泉市上垟镇、义乌市佛堂镇、安吉县孝丰镇、柯桥区平水镇、桐庐县富春江镇等5个镇入选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安吉县余村、龙泉市溪头村、天台县后岸村、开化县桃溪村、上虞区东澄村、富阳区文村村、柯桥区棠棣村、泰顺县村尾村、安吉县横山坞村、吴兴区义皋村、普陀区干施岙村、海曙区李家坑村、定海区新建村、莲都区港口村、建德市三江口村、玉环县山里村、浦江县新光村、柯城区余东村、平湖马厩村、婺城区喻斯村等20个村庄成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

  本次公布的第四批95个美丽宜居小镇、413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是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农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查最终确定的。住建部还将编制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予以展示。

  近年来,我省的美丽宜居村镇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前三批的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中,我省共有6个镇、14个村入选,其中美丽宜居村庄的总量全国最多。第四批名单公布后,我省的美丽宜居村庄总量继续占据全国首位。

标签: 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