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统一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任务 为争创“三个一流”提供组织保证
2017年01月19日 06:27: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1月18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任务,不断开创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引领区、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筑牢坚实的组织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金生、周涛、何铨寿、王永芳、马佳骏、郝大龙、储志林、张义久参加会议。杭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陈波到会指导并讲话。

  邵立春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峰会圆心,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氛围浓厚、亮点纷呈,同时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分别对各部门单位抓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入。

  邵立春指出,围绕落实市委赵一德书记在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发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具体有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更深认识,扛起“第一责任”。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新形势下,各党(工)委书记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这是推动开发区实现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这是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新使命的题中之义。

  二要强化更高标准,推进“两个全面”。基层党建工作只有抓严了、抓实了,才能真正成为生产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始终从严、全面从严,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体而言,要做到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锻造基层干部队伍;从严从实持续改进作风;从严从实强化基础保障。

  三要强化更实举措,确保党建效果。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精准、抓具体,在抓深和抓细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实,一年一年地见效。要把深和细体现在统筹推进上;要把深和细体现在改革创新上;要把深和细体现在抓实载体上;要把深和细体现在督查考核上。

  会上,9个基层党(工)委书记口头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投票。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两优一先”、市“双百优秀乡村干部”、省“千名好支书” 、“万名好党员”代表,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标签: 基层党建;开发区;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