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交通建设今年再发力 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
2017年01月22日 07:55:27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99项交通运输的重点工作。

  今年,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以及4号线南段,都将开通运营。最快的是2号线西北段,今年6月开通。它全程11.84公里,设11座地下站,从东到西分别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其中,丰潭路站要等到年底,与2号线二期一起开通。

  目前,这11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进入装修阶段,进度最快的是庆春广场站,本月装修接近尾声。

  此外,2号线二期,也就是2号线一期的西北延伸段,线路全长约12.8公里,设车站9座。除了良渚站,其余站都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同样,城南、滨江市民关注的地铁4号线南段也将在年底一并开通。

  此外,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绕城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是“二绕”的西段,起点位于德清与余杭交接的姜家山附近,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全长约100公里。

  去年年底,绕城西复线富阳境内的环山互通率先开工,今年整个西复线全线开工,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

标签: 杭州地铁;2号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23036703368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