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年夜 一顿300多人共享的年夜饭
2017年01月24日 08:50:4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王丽娟 通讯员沈祥林

  换上了新衣去吃团圆饭。

  为美好的生活干杯!

  家家户户买起了小轿车。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 没有哪顿饭会比“年夜饭”更重要、更具象征意义了。今年春节,余杭区良渚街道石桥村6组的村民欢聚一堂,吃了一顿丰盛、热闹而又暖意融融的年夜饭!

  1月20日,这天是“小年夜”,太阳还没下山,石桥村6组的村道上,几十辆私家车就已经一字排开。车队浩浩荡荡延绵数百米,场面颇为壮观。村里的老人们像孩子般兴奋,80岁的俞雪英奶奶特地穿上了新衣服,下午就一直在门口张望——晚上,石桥村6组的村民,要集体吃一顿年夜饭!

  下午5点多,农庄里人声鼎沸,全组男女老少全都盛装出席,整个大厅摆下了31张桌子。集体年夜饭开张了,大家举杯共贺新春,许多新村民还上台自我介绍,趁着这个机会与大家相互熟悉认识,村民们也报以热情的掌声。

  石桥村6组共有农户71户,村民320多人,这几年经济发展了,家家户户买起了小轿车,盖起了小洋房,但是邻里间的感情却不如从前亲近,很多嫁进来的媳妇,外出读书工作的年轻人,大家却互相都不认识。葛如华是6组的二级支部书记,看到如今大家生活条件好了,感情反而生疏了,于是萌生了组织一场年夜饭的念头。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葛如华找到村里几位家庭条件比较好的村民商量,能不能集资请大家吃顿年夜饭,没想到大家爽快地答应了。据了解,整场年夜饭的花销大多来自新村民施伟建的支持。

  施伟建是丽水人,在村里投资了一块地从事农业生产,雇员中有不少都是6组的村民。在和大家的相处中,施伟建和村民建立了感情。听到葛如华的提议,他一口答应了下来。

  “大家聚在一起过年的气氛太好了。”年夜饭的团聚共叙让施伟建很是动容,他说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热闹的场景了。村里还为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准备了一个红包和一份礼品。浓浓的人情味使这个年过得暖意融融。

标签: 年夜饭;小轿车;暖意;感情;农业生产;生活条件;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