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昨天一个有趣的颁奖 致敬公共自行车达人
如果你觉得公共自行车越来越好骑 应该谢谢顾康荣
2017年02月20日 08:36:21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小红车”诞生近9年了。昨天,公共自行车公司搞了个活动,颁出特殊贡献奖、热心市民奖、金点子奖、骑车达人四个大奖,感谢爱护“小红车”的热心市民。

  2016年租还车次数达到3405次的小伙子李天,捧回了“骑车达人”大红证书。他在杭州从事销售,每天需要跑很多地方,他说,公共自行车是最适合他的出行工具,“既环保节能,又不怕堵车”。

  另外,2016年找回千辆“流浪小红车”的寻车高手柴怡中、为“小红车”技术改造作出大贡献的自行车维修志愿者顾康荣,双双荣获“特殊贡献奖”。

三年找回1500多辆公共自行车 柴怡中是杭州最会找流浪车的人

  三年找回1500多辆公共自行车

  柴怡中是杭州最会找流浪车的人

  59岁的柴怡中,本职工作是拱墅区一所学校的出纳,“兼职”是资深志愿者。2014年,他发现有公共自行车被有些人当作私家车在骑,于是开始频繁“扫街”,帮助“小红车”回家。

  三年不到,老柴已经找回1500多辆“流浪小红车”,光是在2016年就找回了1000余辆流失车。

  “今天早上,我在城西找到了7辆流失车。昨天,我从拱墅区骑电瓶车,一直到上城区望江东路,找到了12辆流失车。最多一天找到过13辆。”

  怎么看出来的?

  “有的车子故意弄得很脏,自行车公司可是每天对车辆进行保洁的;有的人骑完了扔在路边锁都不锁,有的人在公共自行车印着编号的位置包上东西遮住、或者用小刀把编号刮掉;我还见过有人把整辆公共自行车用黑油漆喷黑,大模大样当作自己的车子使用。”老柴生气地说。

  老柴经常凌晨4点多钟出门找车,一般来说,早上7点之前停在路边的过夜车,是流失车的可能性很大。这几年,公共自行车公司热线的每个工作人员,接到他的电话都能一口叫出他的名字。

  “商场、超市、医院、广场、地铁站这些地方,最容易发现流失车。我自己经常‘蹲守’的地方,有杭州大厦天桥下、武林广场地铁站、东坡路湖滨路口、龙翔桥、湖滨银泰、西湖文化广场、浙江图书馆、黄龙体育中心、市一医院、市中医院、运河广场。”他一口气报出好多地方。

  前天在鼓楼,老柴碰到两个人,把一辆公共自行车的主要部分,用大大的黑色尼龙袋裹牢、扎好。

  老柴看两人走开了,就跑过去扒开尼龙袋,察看车辆编号,然后拿出手机,拨打了公共自行车公司热线,一报编号,发现这辆车早就报失了。

  于是,老柴利索地扒掉尼龙袋,用电瓶车把流失车拖到最近的还车点,交给了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

  “找到车子,证明这是流失车,一般人嘀咕也就还了,但是有些蛮横的人,就是不肯归还。

  “有一次,在保俶路上,一个男的骑着公共自行车,锁链那里打了个结。我就知道不对了,追上去就把他截住,他还说,关你什么事,我租的车被人偷了,我拿一辆回来骑有什么不对。我跟他讲了半天,硬是让他把车子送回了还车点。”

标签: 杭州;颁奖;公共自行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0523895499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