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居民看病拿药更方便了 将实现周末门诊全覆盖
2017年02月27日 08:19:29 来源: 青年时报 吕烨珏 廖婷婷

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骨密度测定,大受欢迎。

  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骨密度测定,大受欢迎。

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民警测血压血糖。

  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民警测血压血糖。

  说起家门口的医院,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又近又方便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可是一到周末,有些卫生服务站也休息,居民有个小病小痛还是得跑去大医院,不少人会觉得有些苦恼。

  对杭州下城区的居民来说,有好消息传来。针对部分上班居民错时就诊需要,下城区计划6月底前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双休日门诊全覆盖。

  目前,下城区共有3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站35家、民办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每个站点有医务人员2到11人。记者了解到,去年,3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已实现双休日门诊,服务51736人、127997人次。

  小余住在德胜东村,患慢性鼻炎好几年了,反复发作,每次请假去大医院很耽误学习。自从徳胜东村卫生站开设周日门诊以后,她再也不需要因看门诊请假。周末,小余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中医师的妥善治疗,几次服用中药后鼻炎情况明显好转。

  家住石桥的章大伯88岁,患糖尿病6年了,他平时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监测血糖,但治疗需要的长效胰岛素,只能每月前往省人民医院配取,一去一回非常折腾。

  对此,下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在不断新增药品配备。2016年,下城区新增药品配备供给238种。如今,章大伯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可以配到甘精胰岛素,相比之下方便了许多。

  据悉,目前下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配备520种国家基本药物、292种省常用药品目录药品和超过50%的非基本药物,基本可以满足居民常见病用药需求。

  此外,下城区还推出站点中医药保健、双休日出诊和家庭病床服务等服务,并不断推进辖区智慧医疗水平,改善居民就医体验,手机点点就能实现掌上挂号、预约、检验结果查询等多种功能。

标签: 周末;门诊;全覆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