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春季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薪酬和福利待遇白领最看重
2017年03月07日 04:59: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雨晨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雨晨)近日,智联招聘调查了杭州地区白领在2017年春季的跳槽意向,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645份。数据显示杭州地区有70.7%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98,相对于2016年3.17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不过在全国依然处于中游。

  一般在春节后会出现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很多人等待这最后一笔到手再做新打算。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变化,促使他们重新思考自己的职场生涯。从智联招聘这次的调查可以看出,杭州地区有11.8%的白领已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超过六成白领更新了简历;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18.3%。坚决不跳槽的比例仅为5.2%,白领们决定在2017选择新工作的比例较高。

  至于跳槽的原因,排名第一的当然还是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主要因素。从年龄段来看,90后普遍对事业的信心相对要低,而机关事业单位的白领信心度也不足。从收入情况来看,月收入在1.5~2万人民币的白领信心指数最高。而跳到新公司最看重的因素也是薪酬,达到66.8%,其次是福利待遇,为57.8%,而自身是否有兴趣排位已经非常靠后了。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每个人的职业成长有赖于自身努力和进取,同时也受经济大环境和行业发展状况影响。年轻人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了解,而不是因为暂时的薪酬水平而一时头脑发热,快速投入到新工作中。毕竟职场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如果能结合个人爱好、特长或其他因素来从事工作,对个人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

标签: 白领;信心指数;招聘;薪酬水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