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运河七区10月开门迎客
2017年03月17日 06:4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茜露)今年10月,杭州市民又多了一个玩乐的新去处——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这个集散中心汇聚文化、娱乐、休闲、服务、培训、购物于一体,可以说,它也是一个复合式文化体验娱乐中心。今后,大家可以乘坐运河游船来这里看看运河风貌和工业遗存,尝遍各款杭州传统小吃,玩玩电玩,轻轻松松打发掉大半天时间。

  昨天,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透露,目前整个集散中心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商业部分的招商也已开始启动。

  这个水陆集散中心其实并不难找,现在大家去小河路与湖州街交叉口的运河天地,靠北面的地方会看到一个“ㄣ”字形的红色建筑物,那就是它了。这里东侧紧邻京杭大运河,南至已建成的运河天地工业遗存地块、西至小河路、北至昼锦街。

  整个集散中心从外观来看就很有特色,最高处有个穹顶,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外立面的竖向百页结构不仅可以调节室内采光,还能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

  整幢建筑共分四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服务功能和特色。

  第一层是个架空层,南边设置公交车站,东边靠运河边的是游船码头,新建的集散中心码头将成为今后水上巴士和漕舫(白天班次)的最北终点站,大家下了游船走几步,就能进到集散中心。中间的“水陆廊桥”是6米高的通透连廊,即能为市民游客的换乘遮风避雨,也能将客流引入码头、公交站,实现水陆无缝对接。地下空间将设560多个地下停车泊位,今后,在这里,公交、游船、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

  到了第二层,有一个大惊喜等着大家——“杭州味道”大本营。在这里能找到各种杭州本地餐饮,不管是葱包烩等小吃还是片儿川等特色餐食都有,而且价格也会走平民路线。“除了杭州元素外,我们还设想在各家餐厅的装修上加入电影文化主题,充分展现杭州本地文化、电影文化的魅力。”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透露。

  第三层更多的是玩乐体验。戴上VR设备玩丛林探险,体验暴风雪剧情,去电影、动漫类主题餐厅尝鲜……

  整个集散中心其实是运河天地的二期项目,它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杭州运河七区,“这里是所有运河集团文化旅游资产项目中,由南往北排第七,‘七’和‘憩’同音,也是寓意这里为休憩好去处,今后这里或许会成为杭州桥西的新地标。 本报记者 余雯雯 本报通讯员 陈茜露

标签: 运河;集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