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望江速度”再提速 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打响“揭幕战”
2017年03月28日 14:14: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许剑群

海潮路商家已停止营业。

“望江速度”再次提速加码。

  千年古河贴沙河望江段河道边,有一条直角拢统的小路,长约1.4公里,小小的、窄窄的,仅容一辆车通过,贴沙河沿岸绵延数里的沿河绿化带到这里便戛然而止了。

  3个月的时间,这条小路西面的一片城中村变成了城市公园,这就是去年望江地区“望江速度”成就的一个“奇迹”。

  现如今,从始版桥直街的东面,一直延伸到海潮路,包括茶亭弄两侧的区域内,是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的核心区域,作为上城区“四个全域化”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望江速度”再次提速加码。

  3月20日一早,张师傅看着自家的阿伟家常菜的招牌被拆下,心中难免也有些不舍,他们全家的生活也要面临着重新开始。

  “生意是还好的,可是这里环境这么差,迟早也是要拆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个签约腾空的商户。

  张师傅的店位于海潮路100号,平日里生意还算红火,面积不大,门面也很破旧,“都是城中村租的房子,说实话开店的条件是不好的,但周边都这样。”就像张师傅说的,其实从东宝路往海潮路里走,像这样大大小小的店家有很多。

  “这里的店无证经营多,违章建筑多,破墙开店多。”望江街道工作人员说,像张师傅这样有证经营的店却只是少数,而这些“三多”的店铺与脏乱差的城中村环境就这么共生了许多年。

  为了加快征迁改造进程,从3月20日起,望江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四至范围内(兴隆路和海潮路以北、茶亭弄两侧、始板桥直街以东)127家沿街店铺开展为期5天左右的综合整治,全面关停沿街店铺,依法拆除违章搭建、整治破墙开店,为后续推进征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要拆迁对老百姓肯定是好事情,这里的环境哪里像是杭州啊。”张师傅说,自己提前8天就响应号召关停了店铺,“街道工作还是很细的,还给了我们补贴。”

  原来从3月9日至3月19日期间,望江街道已经联合公安、工商、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对所有店铺进行了系统性排摸,并对区域内经营商户进行上门宣传劝导,要求无证无照商户先行关停,有证有照商户自主关停,承租户自主搬离等方式,针对愿意提前腾空歇业的经营户,给予一定的补贴,得到了广大商户和居民的响应支持。

  据望江街道介绍,仅3月20日一天就拆除店招店牌200余处,拆除违建137处,共计599方,消除安全隐患150余处、消防隐患20余处,清退违法出租户300余人,区域内沿街店铺全部关停。

  凯旋路道路工程区块作为今年新启动的征迁项目,此次综合整治完成后,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全覆盖的动态巡查和宣传动员,长效巩固综合整治成果,确保后续征迁改造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3月底该区域内征收工作就将正式启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2017年,望江街道将完成6个市级清零项目、8个清零项目,以及20个新启动项目的征收工作。

  充分准备,细致入微,因势而动,这场凯旋路道路工程项目 “揭幕战”就以“望江速度”的一贯方式顺利打响了。


标签: 提速;道路;工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8523090397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