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舞者天下一家,这场国际排舞派对跳嗨了
一场舞会,三国舞者,二十多支舞曲,半天连跳
2017年04月22日 08:20: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通讯员 李文瑶 蒋升

  三国舞者合影留念。 李文瑶 摄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通讯员 李文瑶 蒋升)当杭城参与度最高的排舞运动遇上潮流时尚的国际友人,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排舞联谊舞会在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展开。这场舞会不仅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排舞精英,更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排舞爱好者参与。现场参与人数超过200人,热闹非凡,国际范十足。

  外国元素结合中国歌曲

  舞出别样风情

  在一片掌声中登场的,是马来西亚的舞蹈交流团。30位来自沙巴州的舞友们身着醒目的玫红色上衣,随歌而舞,转身点地一气呵成。印尼交流团丝毫不逊色,18名戴着蕾丝项链的舞娘们在《天路》悠扬抒情的音乐中,翩翩起舞,性感又妩媚。但仔细一听,这首《天路》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

  “这首《天路》是由印尼的通俗歌手重新演唱的,加入了不少印尼元素。”71岁的印尼排舞大师郭秋芳介绍道,公益教学十余年的他,帐下弟子百余人,“排舞是一个很优雅的运动,它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只要歌曲一响,什么人都能跳,不会有隔阂。按籍贯说,我算是客家人,所以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你看,我中文说得比印尼文还好!”

  不少现身舞会的大师,都是精通网络的高手。来自沙巴的卓金桃跳舞15年,从零基础一步步提高。“网上不少舞步介绍都是全英文的,我就自己摸索学习,舞学成了,英文水平也大有提高。”她自豪地说,“跳舞给我带来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平常我也会带队员出去交流,现在我们到过泰国、缅甸,中国的上海和杭州。下一站,我想去北京看看!”

  要说场上最惊艳的,还数来自马来西亚的黄碧云,她一袭红色镂空舞裙,裹出姣好身姿,“我希望通过排舞让更多的家庭主妇走出来,学会打扮自己,享受生活享受美。”

  境外舞友穿得俏,我省舞娘也毫不示弱。来自嘉兴的姐妹们自驾前来,白短裤搭白球鞋,红上衣配五彩头绳,青春靓丽;临平的姐妹们御姐范儿十足,蕾丝连衣裙、颈间系上彩色丝巾,一出场便夺人眼球。

  三国排舞爱好者一共跳了20多支舞曲,你方跳罢我上场,从中午跳到了傍晚。

  舞会接近尾声,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每人收到了具有杭州特色的礼物——彩色丝巾,而杭州姐妹们亦收到了带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特色的纪念品,场面非常温馨感人。

  排舞发展势头好

  国际交流必不可少

  这场无与伦比的国际排舞盛宴背后,离不开浙江省排舞协会7个月的辛勤付出。

  “去年9月,我在社交平台上结识了马来西亚的Keny老师,便有了想举办一次国际排舞联谊舞会的想法。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因为共同热爱排舞,跨越了不同语言的阻碍,成功走到了一起。”省排舞协会陈萍老师说,“自马来西亚的排舞队报名参加之后,不少印度尼西亚的队伍也来报名参加,参与人数从最初的20人增长到今天的96人,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

  “目前排舞发展势头强劲,它带动了广场舞和全民运动的一系列展开,是浙江省参与程度最高的运动项目。”省排舞协会会长吴熙勤向钱江晚报记者介绍,“国外的排舞和国内的还是有不少差别,所以要想让我们的排舞冲出浙江,走出世界,国际间的交流必不可少。从舞蹈角度来说,跳舞是为了开心,健康。从社会角度来说,因为跳排舞的主要群体是中老年退休妇女,所以跳舞也是一种社会需要和社会心理的体现。因此,排舞不仅仅是一个全民项目,更是一种文化建设。”

标签: 马来西亚;舞会;印尼;跳舞;发展势头;杭州;交流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2317584319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