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业委会上任推人车分流 200多个路面停车位砍至40个
2017年05月23日 11:05:08 来源: 都市快报 张超

有人在小区摆出来的停车管理办法通告上写了“不同意,坚决反对”

  家住水印康庭的童先生最近为停车的事上火。他说业委会上个月出了新的机动车管理规定,原本小区里可以停两三百辆车,结果现在只留下40个左右的临时停车位。

  “别的小区都在想办法开辟停车位,我们反而在减少!”童先生给12345市长热线打了电话。

  小区贴出来的《管理办法》 有人在上面写了“不同意”

  水印康庭2006年交付,小区很大,有东区和西区两个相对独立的区块。西区门口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水印康庭物业管理区域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密密麻麻八大款几十小条。上面有人写了“不同意、坚决反对”等字样,还有一些涂抹的痕迹。

  了解了一下,业主们不满意主要是针对第三款第一条——恢复小区人车分流的原貌,将路面停车位重新规划为40个,其中A区21个,B区19个……

  西区就是A区,沿着大门口往右走,中午时分车子停了不少,因为原本小区内的道路不宽,有些车子前轮都开上了绿化带,数了数,停着的车超过了21辆。

  一个保安刚刚巡逻完,说起停车问题直摇头,连着说了好几个“难”。

  “我们也是刚接手这个小区,业委会新出了这个政策,我们肯定要去执行,但是难度很大,比如小区里40个车位满了就不能进,但是有业主想尽办法要我们开门,比如家里有急事、要看病什么的,但是等进来了车子就随便一停走了,有些地方为了不让停车还放了花木箱,结果业主开车进来之后把花木箱挪走了再停车。”

  保安说,现在东区管理已经正常化了,西区也马上要严格起来。

  我也去东区看了看,2幢和4幢门口原本画了十几个车位,因为4幢门口通道窄,车位有一半还会占用人行道。现在4幢门口的停车位上都已经放了花木箱,2幢门口停车位的黄线也被涂掉。

  因为反对停车新政 业主还堵过小区大门

  一位留着板寸的中年业主从东区一个单元楼里走出来,语气坚决:“我不同意!”

  业主姓牛,牛先生说自己没有地下车位。

  “最早小区可能是人车分流的,但是后来为了解决停车困难,开放内部停车了,就算这样停车矛盾还是很突出的,现在不光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反而增加了矛盾,现在我们把车停到哪儿去?”

  一位阿姨正好路过,不赞同牛先生的说法,她说,小区里开放停车确实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问题也很多。

  “很多人停车不是那么规矩的,看到有空位,车头先顶进去,车屁股也不管了,半个车身露在外面,你说让别人怎么走?再说我们要有个头疼脑热的,救护车进不来,到时候责任谁来负?再看看路上的地砖,高高低低的,下雨天一踩水都要溅起来,我都绊倒好几次了,我觉得车子都‘请出去’蛮好的,我举双手支持!”

  小区里问了好多业主,对于停车新政,有人赞同,有人反对,态度都很坚决。

  一位男业主说,因为反对停车改革,甚至还有业主停车堵过小区大门。

  业委会已联系附近停车场 缓解小区停车矛盾

  业委会朱主任说,小区有1700多户,注册登记车辆2000辆左右,除了地下车库500多个车位,原本地面上是没有车位的,见缝插针能停下200多辆车,停车矛盾一直很大,路面有时候连走路都困难。

  今年新业委会成立后,好多业主来反映小区停车问题,希望取消路面停车位,还小区一个安静。业委会也召集了业主代表开会,还查询了相关资料。

  “查了之前小区的规划,规划里是人车分流的,前任业委会可能是为了缓解小区停车难开放了路面停车,我们新一届业委会成立之后也想为小区做点事情,舍弃一些停车收入,而是从小区品质、此前规划和业主的意见等方面考虑,做了新的停车规定,4月份开始试运行。先是B区,再是A区,先试运行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还要召开业主大会表决,如果表决结果同意,政策就继续执行,如果不同意,那我们就根据实际情况再调整。”

  业委会表示,已经在为业主们停车想办法,联系了周边的单位和企业,比如物美超市地下停车场、城北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西文南苑、西文西苑小区里的停车库等,能解决原本路面上160多辆甚至更多车的停放问题,而且通过业委会前期联系,业主们包月停车只要200-280元/月。

标签: 水印;停车;故事;业主;市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