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樱桃红了梅子熟了 “产地仓+冷链”12个小时送到江浙沪
2017年06月07日 09:14:24 来源: 每日商报 吴菲

  进入6月以来,樱桃、荔枝、杨梅、芒果等生鲜农产品开始密集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地农户不再担心“水果烂枝头”,各大物流企业通力协作保障生鲜农产品的及时运输。

  大樱桃三天可送达全国

  在山东烟台,农户们都在忙着卖樱桃。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樱桃产地,全市30多万亩樱桃的产量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二。但是樱桃的保鲜是个难题。此前,有物流企业已经采取包机的方式运输烟台樱桃。航空运输为樱桃抢出了保鲜的时间。 今年,“产地仓+冷链”的方式大量出现在烟台樱桃产区。接到订单,商户现采,不到三天,来自山东烟台的樱桃就南下送入广深千家万户。

  据樱桃产地的商户介绍,一名来自上海的客户当天晚间下单后,商户次日凌晨时分在果园采摘,不到中午,新鲜的樱桃便可以送到产地仓,下午樱桃装车发出,全程冷链,“12个小时便可以送到江浙沪,15个小时送到北京,到广州时间稍长需要38个小时。”

  菜鸟网络相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樱桃等当季生鲜农产品高效寄递,物流企业正在协同运力,提供多种生鲜物流解决方案,全面保障物流畅通,确保生鲜产品运的出、运的好。

  物流企业协同寄递当季生鲜

  除了北方的樱桃,南方的荔枝也在考验物流能力。如果不能在5天的保鲜期内快速把荔枝送到消费者手上,农户一年的辛苦就要损失大半。 在全球最大的荔枝产地——广东茂名,一部分农户今年继续选用空运,也有的农户开始选用“产地仓+冷链”,在保障新鲜的同时,有效控制了物流成本,增加了收益。

  在茂名市电白区,原产地发货仓直接设在了田间地头,消费者的订单可以下发到产地,从源头开始确保荔枝的品质,通过冷链运输可以把荔枝在72小时之内送往全国130多个城市。

  当地果农说,过去有的年份,因为荔枝产量高,物流运输跟不上,到了后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荔枝烂在地里。今年物流运输的办法多起来了,再也不担心荔枝的销售了。 “菜鸟和各物流企业将以大局为重,切实执行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物流运力的紧密协作,确保生鲜农产品上行不受影响。”菜鸟网络人士表示。

标签: 樱桃;荔枝;物流企业;产地;物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