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家的采光和通风打折了!
2017年06月15日 09:12:0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邻居指着车棚顶的葡萄架、葫芦架

  葵巷社区

  去年是葡萄架,今年又多了葫芦架

  6月12日,赵先生打进12345热线:我是小营街道葵巷社区小河下×幢住户,去年6月初,我们单元楼前面的公共车棚上,被一些居民搭了葡萄架、葫芦架,严重影响到我家里的采光和通风。我们跟社区反映过,也没什么结果,现在强烈要求拆除这些葡萄架!

  昨天,联系上赵先生,他是一楼住户,今年80岁,昨天去女儿家,要吃好晚饭才回来,他在电话中说,葡萄架是去年一个老头和一个年轻人搭的,还罩了一个黑色防晒网,影响我们采光和通风,一个还好,忍忍也就过去了,今年又有人看样,搭了葫芦架,现在看起来还小,但等葫芦长大就严重了,他们种在自行车棚上,就紧挨着我们前面的围墙,住在一楼的人都有意见,如果不影响我们,我们也不会来说的。

  这时候,赵先生爱人把电话抢过去说:“有时候种的人在上面弄,我刚好走到阳台要吓一跳的,我们好好地跟他说,师傅,不好弄的,他不来理你,说同你不搞的,一个房间黑,一个他爬到上面,让人吓一跳,我们年纪大的安耽一点过日子好了,本来也不想麻烦你们……”

  昨天下午,我来到小河下,一个敞开式自行车棚顶上,有三个棚子,两个用木条搭的棚子,一个是葡萄架,一个暂时空置着,葡萄架上已经有几串绿油油的葡萄,周边摆了不少造型各异的盆景,以及若干泡沫箱里种着花花草草。

  最新搭的这些架子高一米不到,铝合金材质,五个爬藤蔬菜(四个爬葫芦、一个爬丝瓜)已经跃跃欲试,沿着竹竿从地面快爬到了铝合金架上。

  见我对葫芦架拿着手机左拍右拍,一个穿粉红色衣服、皮肤白皙的大姐出来问:你是社区的吗?

  她就是铝合金架子的主人,端午节前后,女婿在网上买了材料,用梯子爬上去搭的。

  为什么要种菜?大姐没吭声,先拉我去看了看她种的秋葵。在车棚和围墙之间有一条窄窄的绿化带,每隔几厘米便有一棵秋葵苗,我数了数,一共35棵。

  大姐说,老小区没有物业,这条绿化带里原本很脏,蚊子又多,她这么一种,干净很多,她经常会打扫卫生,把这一带弄清爽,看上去整洁多了,总之比杂草要好,种菜也不是为了自己吃,有得吃最好,没得吃,看看也好,秋葵花很好看的。

  至于那些在空中飘曳即将爬藤的葫芦,大姐说,她是弄秋葵的,后来葫芦长出来了(是她老公在地里放了葫芦种子),就给葫芦搭了棚子。

  大姐也听到了一些说法:“我搭棚子对着的二楼这户倒没意见,说夏天种着还比较阴凉,一楼确实有反对的声音,如果意见大,我是可以把棚子弄低一点,大不了拆掉。”

  昨天,我对有直接影响的一楼和二楼住户敲门采访,二楼是一个小伙子开了门,“我们无所谓,再住几个月就搬走了,旁边那户住家可能有意见。”

  旁边那户住家敲门没人。一楼住着一位94岁的老奶奶,养了两条贵宾,下午4点,小儿子给她烧好饭,她4点就准备吃晚饭了,听说我来问这个事,老奶奶叫我进屋看看。

  自行车棚本来就搭得比她家阳台要高,采光和通风全部打折,围墙包进去了,围墙和雨棚间搭了防护栏,约半米高,只靠这个半米高的通风道和外界换气,尽管装着纱窗,但室内很闷。

  “按道理,不应该搭!这里也搭,那里也搭,本来房子又暗,要是蔬菜长满了,影响更大,密不透风的。”奶奶尽管年纪大,但思路清晰,说,邻居前几天为这事去找街道了,回来很高兴,说街道态度很好,在想办法了。

  从葵巷社区了解到,自行车棚上搭的葡萄架,四五年了,都喜欢这里搞搞那里搞搞,起初在家门口搭棚子搞餐饮,再到搭棚子养鸡,社区一次次劝导,二楼居民阳台窗户一开,前面就是两个棚子,意见肯定大。

  “我们叫他自己搞搞掉,他不肯,我们半个月前已经上报给城管,接下来看城管的安排了。”葵巷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葡萄架;葫芦;车棚;社区;邻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