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入伏,浙江进入烧烤模式
未来几天杭州最高气温达35℃~37℃,全省局部气温会达39℃~40℃
2017年07月12日 05: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今天入伏,晴热高温来袭,我省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局部可达39℃~40℃。

  高温大幕拉开了,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的40天。小伙伴们,一定要坚强,另外,各项防暑措施要准备好!

  高温才刚开始

  北方已热到紫了

  有一种高温在北方比我们更惨。昨天一早,@央视新闻就发微博说:你家被热紫了吗?一张气温预报图显示,昨天河北、河南、山东、陕西、宁夏、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局地最高气温将超过40℃。

  有网友打趣说,今天在西安的日程安排是早上起床洗个澡,午饭后洗个澡,午睡后洗个澡,下午回家洗个澡,晚饭后洗个澡,晚上睡觉前洗个澡,睡不着了洗个澡。如果你打电话我没接,别怪我,我可能在洗澡……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

  浙江迎来大范围高温

  局部39℃~40℃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对未来几天的天气进行了会商,结果如下:

  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王者归来,我省将是晴热高温,全省大部地区35℃~38℃,局部39℃~40℃。本周后半段基本都是这样的天气: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38℃,局部39℃~40℃。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才是最顶级的炎夏。今天正好入伏,浙江今年的高温大幕拉开了。

  昨天傍晚,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今天我接了无数个电话,全是来问这一波高温的。这是我省今夏的第一次大范围高温,整个浙江省全在副高控制下,持续时间目前看来起码一周,之后的情况目前还不确定。”

  杭州水泥路面

  温度最高已达62.4℃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2~3天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而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局部气温会达到39℃~40℃。杭州会到40℃吗?

  从杭州市未来7天的预报来看,杭州的最高气温并没到40℃。小伙伴可以松口气了。

  省气象台说,根据多年记录,我省奉化、余姚、丽水、仙居、建德等地容易出现40℃高温。这一条线上的地方经常冒出40℃+的气温,这可能与当地的地形、气象站所在的位置有一定关系。

  不过,省气象台楼茂园说,其实气象站百叶箱测得的38℃与40℃并无太大区别,都是高温难耐的天气。尤其对于户外作业的人们来说,感受到的并不是百叶箱温度,而是更火辣的马路温度。昨天杭州的水泥路面温度最高已达62.4℃,妥妥的煎鸡蛋节奏,连草面也有45.7℃。

标签: 高温;入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