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要一个答案!杭州一小区同一单元引来三次敲门……
奥迪到底是谁伤的?
2017年07月13日 20:52:53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想要一个答案!杭州一小区同一单元引来三次敲门……奥迪到底是谁伤的?

  前天晚上,滨江长江西苑一幢住宅楼前,一辆奥迪Q3的挡风玻璃被楼上扔下来的一袋垃圾砸碎。为了想要一个答案,同一个单元,引来了三次敲门……

  1

  车主报了警  民警一户户去敲门

  长江西苑是个回迁房小区,昨天下午,这辆白色奥迪Q3已经被车主刘先生移到了地下车库。

  前晚,滨江长江西苑,楼上扔下来的一袋垃圾砸碎了奥迪Q3的挡风玻璃,车子现在只能停在地下车库里。

  我在地下车库找到了这辆车,车子引擎盖上,还能看到一些西瓜残渣在“肆意流淌”时落下的痕迹。 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在靠近驾驶座上方,围绕着一个中心点已经大面积碎裂,很明显,这个中心点,就是垃圾击中的位置。

  原本奥迪Q3经常停的车位,被某户人家用一床棉被占掉了,棉被上还晒着大米。这一块区域是小区的最南面,楼下可以停下六七辆车,停车位跟住宅楼之间,隔着四五米的绿化带。 扔下垃圾的位置,应该是这幢楼东边套的人家。

  奥迪Q3的车主刘先生和老婆孙女士租住在长江西苑已经三四年了,小区停车不收费,先到先停。

  “前一天晚上我们回来晚了,只能听到这幢楼的南边,昨天有事没有开车,可等到晚上7点多回来一看,车子玻璃已经碎了。”

  刘先生说,车窗边上还有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都是垃圾,显然这就是车窗玻璃破碎的“罪魁祸首”。

  “主要就是西瓜瓤,还有一些食物残渣,比如豇豆。这袋垃圾拎起来有点分量的,而且扔下来的力道也很大,不然玻璃不可能碎的。”

  砸到刘先生车子的垃圾:里面有一些西瓜、豇豆残渣,餐巾纸是刘先生擦车后留下的。

  刘先生当时果断选择了报警。昨天我联系了长河派出所,一位民警确认,确实有这么一起出警。

  民警说,“根据现场判断,主要是正对着车辆的那幢住宅楼可能较大,停车位和住宅楼之间隔着绿化带,低楼层要把垃圾丢这么远,还要把车窗玻璃砸碎,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幢住宅楼只有一个单元,最有可能的就是高层5、6、7(阁楼)楼的住户,主要是靠停车位这一边的三户人家,我们当时也去一户一户敲门问了,但是没有人承认,(这个事情)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线索。”

  2

  车主第二次去敲门 “我们就是想要一个答案”

  刘先生也判断是5、6、7靠近停车位的三户住户扔的这袋垃圾。

  为什么他也这么认为?

  “因为我前挡玻璃碎成了一个圆坨坨,正对上去就是这边3户人家,1、2、3、4楼想扔也未必扔得出这么大力道。”

  当天晚上,民警走后,刘先生和孙女士还是不甘心,用刘先生的话说,“我们就是想要一个答案”,于是自己上楼,去敲了5、6、7楼三户人家的门。

  刘先生回忆,5楼是合租的,一男一女两个人在家,但问什么都说不知道。

  6楼是一个公司宿舍,六七个人住在一起,地上乱七八糟,堆得都是垃圾,他判断,就算6楼有垃圾,也不会往窗外扔。

  “因为很明显,我车上的垃圾有一部分是厨余垃圾,6楼根本不开火烧饭的,而且他们的垃圾都扔在屋内的地上了,没必要再往外扔啊。我问屋里的几个人扔垃圾的事,他们也都说不知道。”

  7楼是一对夫妻带两个小孩,不过对方也坚决否认,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气氛还一度很紧张。

  “可能当时双方情绪都有点激动吧。反正到最后,我们问了一圈下来,还是没找到人。”孙女士说,车子玻璃被砸,他们也大概估了一下价格, 换一块玻璃要三四千块钱,“玻璃本身不贵,大概一两千,剩下的主要是人工费之类的,这笔钱如果找不到肇事者,可能要自己出,实在是太气人了!”

  因为暂时没有时间修,车子昨天被刘先生移到了地下车库,在移车前,他也用餐巾纸把车窗的车头上的垃圾处理了一下,主要是西瓜残渣。 “毫不夸张地说,处理这些垃圾的时候真是忍不住干呕啊!太缺德了,我估计要到休息天的时候才有工夫去修车。”

  3

  昨天下午 快报记者第三次敲门

  这袋从天而降的垃圾到底是谁扔的?为了找答案,昨天下午,我也去长江西苑这幢房子的东边套敲了敲门,而我这次敲门,选择从1楼开始敲。

  1楼,没有人开门。

  2楼,一位穿着汗衫的大伯开了门,一听到我问楼上扔垃圾的事,大伯靠在门框上,抬着头思索着,“是有这么个事,昨天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警察还没来,我们就看到那辆车已经被砸了,我心里还在想,怎么会有人这么没素质……”

  3楼,没有人开门。

  4楼,我敲了一会儿门,里面响起“哎”的一声回应。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说,前天晚上她也看到民警来了,民警直接从5楼开始调查了解情况。

  “我们家装了保笼的,垃圾也不可能扔得出去,再说了我们就是本地人,不会乱扔垃圾的,楼上小年轻蛮多的,有时候扔垃圾就拖着下来,楼道里全是垃圾水,你要么去楼上问问?”

  5楼的房门没有关,房门上贴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为了大家的财产安全,请大家随手锁门。”

  我进去看了看,这套原本100多平米的房子,被隔成了5个房间,一位女士正在洗脸,我说明来意,她拿毛巾擦了擦满脸的泡沫,疑惑地看着我。

  “我们是合租的,5个人,靠近阳台的是其中一个人的房间,不过她已经有好几天没有来了,昨天也没碰到过警察,我在上班不是很清楚。”

  去靠近阳台的那间房间敲了敲门,没有人开。

  6楼的房门也没有关,里面的地板上堆得满是垃圾,食品包装袋、方便面盒、饮料盒、矿泉水瓶、外卖盒……

  我在门口敲了一会儿,其中一间房间里“咚咚咚”跑出来一个赤膊的小伙子,小伙子挠挠头,看起来还没睡醒的样子。

  我跟他说了大致情况并表明来意,他连说了3个“不知道”,“我们的垃圾都在这里了,昨天也没听到什么动静……”

  7楼是阁楼,铁门紧锁,我敲了敲门,门内传出一个女声,问了两遍“是谁呀?”

  我表明身份,对方就没有回应了,再敲了一会儿门,始终没有人开,隔着门说话也再没有人回应。

  物业:很难找到肇事人

  律师:这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

  长江西苑的保安队长老郑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接到了车主的电话, 专门去查了监控,但这个地方是监控死角,没有拍到当时的情况。“我们也不好贸然去怀疑是哪一家住户扔的啊,这种事情确实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查起来很难查。”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西子明珠律师事务所张涵刚律师说, 类似的情况其实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在没有摄像头、没有其他证据证明是某一户人家做的情况下,如果要追究责任,只能把所有有可能砸到车的住户一起诉讼。

  “但这样操作起来难度就很大了,车主还要对证据进行保全,比如这袋垃圾就要保全起来,太费周章,很多情况下,车主也只能吃这个哑巴亏了。”

  都市报快记者 张超 文/摄

标签: 垃圾;敲门;车主;奥迪;民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