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20岁,我给区委书记写了封长信”
2017年07月14日 09:01:5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蓥晖

  口述/孙建民 整理/首席记者 杨蓥晖

  见习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余小平

  我叫孙建民,子小孙,建设的建,人民的民,今年83岁了,是位老党员。退休后,住在滨江有10多年了。

  今年是滨江建区20周年,说起来,就是孩子长大了,20岁生日了。我年轻时候,在浦沿的杭州油脂化工厂工作过;我的妻子,在长河和浦沿,教了一辈子的书;我的三个孩子,都在浦沿长大,乡情难忘,乡音未改,我们全家都对滨江有感情,这里是我们的第一故乡,特别是那天看到杭州日报头版发表的《此心安处是吾乡》(注:2017年7月6日)文章,我想,我要给区委书记詹敏同志,写一封信。

  我喜欢书录别人的作品,我是退休后才开始练书法,现在也练了20多年了, 这也是我的一种爱好和坚持。之前,我书录过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送给了浙江的12位县委书记,去年,我还书录过麦家的《最美是杭州》,我不认识麦家,就是觉得他写杭州写得好,写得美。

  《此心安处是吾乡》是我书录的第148幅作品,为什么要书录这篇呢?因为作为滨江人,我读后感到格外亲切,我想说的话,很多他们都帮我说了。

  书录这个东西,其实就是工工整整抄一遍——我用了4张1.38米的宣纸,才把这篇报道抄了下来,一并寄给了詹敏书记,听说现在要把这幅作品裱起来,放进区里的档案馆,我听了也很激动。

  另外,我还给詹敏书记写了封信。我们这些退休老人,看到滨江能够发展成这样,心里是非常高兴的。出了门就是最美跑道,再过几年还要办亚运会,这些都是滨江的好事大事。我记得我舅舅生前描述西陵当时和杭州两重天的情景,还写了首诗,叫“湘湖湖水碧波清,草木欣欣四季春,地近天堂一水隔,夜深灯火照西陵”——对比起来,现在滨江的繁花似锦,和当年的穷,真是天壤之别。

  听说詹敏书记还给我回了信,信还没拿到,他们已经在手机上念给我听了。我记得有这么几句话,“一位老人,一封书信,一腔深情。市民如此,滨江之幸,滨江必兴”。这也是书记客气,我倒是觉得,滨江能有今天,被人尊重,很多人愿意来滨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今年是滨江20岁生日,滨江以后,还会更好的。

标签: 滨江;写信;党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