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午后雷阵雨难敌猖狂副高 防暑别再乱喝藿香正气水了
2017年07月14日 09:55:41 来源: 浙江在线

IMG_8015.JPG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三伏第二日,此轮高温过程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时段来袭,浙江的小伙伴还好吗?

  要知道,周四白天,浙江有27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7℃。气温超过37℃意味着啥?说明你体内多个脏器开始参与全身降温了。

9DDEA4FF-8AE5-4D18-BC37-1BFD2DE1B642.png

  周四下午开始,丽水、台州、温州、宁波等地出现分散性雷暴天气,青田、文成、庆元、天台等地出现8到10级雷雨大风,遂昌和青田局地甚至出现了冰雹。

  高温天气下来点短时雷阵雨,虽降温持久性弱,但还是能短暂打压下那位顽固的副热带高压。

  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我省天气维持晴热,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防晒防暑之外,别忘了防雷防强降水。

IMG_8014.JPG

  据说周四白天,有位非洲朋友在天安门广场中暑了↓

489BEA4D-23F5-4E49-968B-95A469A7E0AA.png

  不管事实究竟如何,高温是真的猖狂!

  周四上午,杭州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到了下午,又发了雷电黄色预警。

  很多小伙伴疑问:这是要下开水的节奏?

  天气君来告诉你,现在的浙江还处在副高边缘,雷阵雨还会时不时来打场“游击战”,而且威力惊人。

  周五的天气,基本照着周四的模子来一遍。

  中央气象台周四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周五白天,河北中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陕西东北部和关中地区、宁夏北部、甘肃西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到39℃,局地可超过40℃。

  仔细看下图,是不是发现浙江的高温橙色区比前两日明显大了不少。

SEVP_NMC_IMAT_SFER_ETHA_ACHN_L88_P9_20170713100002400_XML_1.jpg

  省气象台周四16时继续发布高温报告: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报告内容虽和前两日没啥差别,但小伙伴要知道,积攒了几日热能的地面已经摸上去烫呼呼的了,周四白天,杭城的水泥路面最高67.7℃。

u=1692480854,2036280161&fm=26&gp=0.jpg

  不过,至少周五的你还可以期待一场酣畅的雷阵雨,接下来的双休日,天气继续晴热,雷阵雨范围转为局部,降温效果大大减弱。

  来听天气君叨叨几句:

  高温天气下大家要尽量避免在10时到16时外出,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老幼病孕等脆弱人群,要格外注意减少室外活动。

  路面温度较高时易引起爆胎,增加交通安全隐患,请注意行车安全。

  最后,来记个知识点。

  三伏天里,很多人习惯家里常备藿香正气水,以防中暑。但要注意啦!藿香正气水可以解暑但不能预防中暑;可以治湿暑和阴暑,却不能治阳暑!

006KLQn8ly1fhibe7xfxtj30go0go0vo.jpg

  除了藿香正气水,此时家里还可以备些“十滴水、仁丹、夏桑菊颗粒”等抗暑药物。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8013.JPG

标签: 三伏天;高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43571940157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