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我在医院等一个桐乡来的女伤员 却看到了更多的伤痛……
2017年08月04日 09:16:0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张师傅,43岁,云南人,在纺织厂上班,去关机器时不小心手被卷进去,小指指甲没了。老板负责医药费,还送来水果篮看他。

  小葛切菜伤到了食指,“老婆白天做生意很忙,晚饭都是我做的,结果昨天把食指切断了。”他说。医药费花了一万多了,还好有医保可报销一部分。他住院后,尚不知现在家里谁做饭。

  小女孩8岁,杭州人,正在睡午觉,婴儿肥、可爱的小脸一动不动,睡得可香了。她左脚绑了纱布,陪在病床边的奶奶说,“孙女和爸爸妈妈出去玩,她自己跑到前面蹦蹦跳跳,忽然摔了一跤,被马路边护栏铁丝割断了脚拇指。”

  小罗,18岁,贵州人,已是3岁女孩的妈妈。她在绍兴一家做假捻丝的工厂上班,前天不小心被机器绞断了无名指,目前由稚嫩的16岁表弟和20岁老公陪伴。

  小许,河南人,19岁,是个美女。半个多月前的晚上,和朋友去一所学校操场玩,荡秋千时被铁块砸到右脚,“伤到神经了,到现在脚还麻。”她说。

  小女孩7岁,湖州长兴人,爷爷陪在病床边。爷爷说,家里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小女孩咋受伤的。“昨天伤的,我在田里干活,回来发现孙女食指断掉了,只粘了一点皮,孩子自己也没说怎么回事,她是和一群小把戏(小朋友)出去玩的时候,莫名其妙受伤的。”

  黄女士,41岁,安徽人,在临安一家服装厂上班,一个星期前被机器绞断了食指,医药费一万多元,厂里面出的。她在这家服装厂干了十年。

  小刘,在杭州一家五金厂里面上班,手不小心被机器卷进去了,食指、中指各断了一截。已住院一星期了。

  小郑,云南人,23岁,在杭工作5年了。前天,她在瓷砖生产线上,被机器弄断了无名指,老板负责所有医药费。医生告诉他,断指接不上去了。因为,“断的找不到了,绞碎了。”小郑说。

  昨天上午10点半,我在开车路上听西湖之声广播,听到一位桐乡沈先生求助,说自己妻子的左手中指和食指被绞肉机绞伤,正在送往杭州的路上,希望路上的司机给他们让让路。

  他们家是开养猪场的,有一台绞肉机,当天要清洗机器,她想去打开,一伸手,结果绞进去了,左手食指、中指断了。

  听到广播,我第一念头是去杭州整形医院等女伤者,因为严重手脚外伤患者,最后大多会送去杭州整形医院。

  结果,我在杭州整形医院,看到了更多的伤痛……

  杭州整形医院三楼、四楼、五楼,都是手脚外伤患者住院病房,每层楼都有30多个病床。昨天上午病床都满了,过道上还加床6-10个不等。

  大部分伤者都蛮年轻,以二三十岁为主,最小的只有7岁。很多人在玩手机,很安静。

  手外一科护士长楼高燕说,这个科室的患者绝大部分(超过80%)是工伤,来自全省各地,以工人为主,受伤原因大多是操作不当。

  贵州人小罗,眉清目秀,今年18周岁,已是一位3岁女孩的妈妈。昨天由稚嫩的16岁表弟和19岁的老公陪伴。她在绍兴一家做假捻丝的工厂上班,前天不小心被机器绞断了手指……

  “听说厂里已经给医院打款2.5万元,但还没去查有没有真打过来。”小罗的老公说。

  陈大姐,绍兴一家纺织厂上班,右手食指第一节被机器割断。

  赵师傅,嘉兴工地上当架子工,被空中落下的钢管砸断右脚拇指。

  钱师傅,余杭一家摩托车厂上班,右手被台钻绞到,无名指断了一截……

  也有一些成年人,是在自己家里弄伤的。

  杭州人小葛切菜时削断了左手食指,“老婆白天做生意很忙,晚饭都是我在做的……喏,我昨天把食指切断了”小葛住院3天,医药费花了1万多了,还好有医保可报销一部分。他住院后,尚不知现在家里谁做饭。

  暑假来了,孩子受伤的也不少。

  有个7岁的湖州小女孩,漂亮又可爱,住在5楼病床,她眨眨有泪痕的眼睛,没说话,转而把头偏向一边。爷爷陪在病床边,说孩子主要由爷爷奶奶照看,家里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小女孩怎么受伤的。

  “昨天伤的,我在田里干活没多久,回来发现孙女食指断掉了,只粘了一点皮,孩子自己也没说是怎么回事。她是和一群小把戏(小朋友)出去玩的时候,莫名其妙受伤的。”爷爷用湖州方言说。

  小王是杭州整形医院办公室综合管理人员,每天都要记录每个住院病人的情况。

  厚厚的记录本写明,七月共有359个手、脚伤者。

  “可能天气热的原因,四五六七月,一个月比一个月多,平时这里天天很忙。” 小王说,四月只有200多个,五月有300个,6月有320个,呈递增态势。而大部分月份只在200个左右。

  伤情也五花八门。

  有人打架被砍断了手掌,有人被家里的榨汁机弄断了手指,有人骑电动车摔伤,有人被切割机弄伤,有人在家切西瓜切伤(包括孩子自己切西瓜受伤的),有人喝酒来了情绪打碎酒瓶被碎片割破脸和手,有人被门夹断手指,有人在自己家被裁布机弄伤,有人在货运站提货砸到脚……

  “夏天切西瓜切断手指的蛮多的,还有人家里割稻谷割错手指。有个浙大研究生(生化专业),做实验烧伤了皮肤……”小王熟稔于心,一一道来,“还有人洗澡滑倒……”

  昨天11点30分左右,桐乡来的沈先生和妻子到达医院。沈先生手里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放着他老婆绞断的手指。

  医生说,女伤者的两根手指有离断伤,在手指的末端部位,由于离断的肢体较为碎裂,修补有些麻烦。

标签: 食指;杭州整形医院;医药费;女孩;孙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