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龙虾!月饼界的“泥石流” 今年的奇葩月饼到底有多少?
2017年08月13日 10:13:31 来源: 都市快报

  网红派

  互联网的月饼,就是有“格调”

  茶味新派月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以一首《爱情鸟》唱遍大江南北的大帅哥林依轮变成了厨子,开始在电视上教烧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朋友圈里都在晒图说,“林依轮做的饭爷辣椒酱,很下饭”!据说,林依轮早年在广州还是穷小子,经常跟着别人蹭吃蹭喝,一位老伯看他可怜不舍得花钱买吃的,就说教他炒一个辣酱。当年,“救饭之恩”记忆犹新,做饭爷辣酱以表安慰。跨界创业的标签,走位风骚,互联网辣椒酱烟火弥漫。不过,说句实话,饭爷辣酱还是挺好吃的,适合拌饭吃!

  饭爷去年开始继续发挥自己的“网红”体质,做起了标新立异的茶味新派月饼。一共有茉莉碧螺春、玫瑰大红袍、虫草铁观音、桂花乌龙、洛神猴魁、菊花普洱几个口味,主打茶味月饼。今年,估计是发挥艺人余热,打好“网络营销战”,饭爷茶味月饼还跟好妹妹乐队、更物、咸蛋家、大话西游3等等打包出售,果然是会玩的“网红”!

  哪里买:饭爷官网

  玫瑰鲜花月饼 经典云腿月饼

  云南“鲜花菜”久负盛名,“云南宣腿”与“金华火腿”并称,中国迷人的“两条腿”,用鲜花和宣腿做的组合月饼也是值得期待。

  云南人熟知每一种花的食用方法,大白花可以用水豆豉来炒,金雀花可以摊蛋饼,苦刺花可以凉拌,茉莉花可以炒蛋,南瓜花可以脆炸,也可以做汤。而在云南人心里,当家花旦是玫瑰花莫属。玫瑰花四季不败,鲜润芬芳,用红糖渍好。细腻的开酥,松散柔软,不论何时,咬开一口,香气沁人,是这片土地阳光和露水的味道。

  云南东北部的宣威,当地人从明代就开始腌制火腿,形似琵琶,肉若桃花,肥瘦比例刚刚好。云腿切丁,拌以蜂蜜白糖猪油,配上硬壳酥皮,口感松软,咸甜适中。

  经典云腿月饼精选云南宣威火腿,火腿分开肥瘦,切4毫米方块;加入糖、蜂蜜、熟面粉一起调制馅心,火腿馅料达70%以上,也是风味独特。

  哪里买: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地址:延安路353号嘉里中心NL1层

  台湾绿豆椪

  2002年,浮力森林在平海路开出第一家店,那个时候的栗子蛋糕是独一无二的单品,30元8块的“小王子”手绘铁盒手工饼干,贵且好吃。但一到中秋,台式绿豆椪总是卖到脱销,闹得下沙总厂的台湾师傅们加班加点做绿豆椪。

  台式的传统点心中,与大红大紫的凤梨酥相比,绿豆椪像小家碧玉。绿豆椪必须选用当年新绿豆,去皮,取绿豆沙碾细,将甜度调至适中,从而制作出绿豆沙内馅,简约而纯粹的绿豆味道。无水奶油和小麦粉经过师傅的纯手工揉捏,经烘烤后化成层层酥皮。除了原味,绿豆沙还能搭配肉松或蛋黄,口味也是很好。

  哪里买:浮力森林各门店

  冰淇淋月饼

  哈根达斯作为老牌冰淇淋品牌,每年中秋都会推出冰淇淋月饼。十多年前,西湖边,哈根达斯就开始“堂食”售卖冰淇淋月饼。那时,甜甜的巧克力脆皮,包裹着香浓的荔枝冰淇淋……论江湖地位,哈根达斯在“约会界”相当于60后中心的“海风西餐社”。当年,80后小年轻们靠会儿(杭州话约会的意思),会去西湖边的哈根达斯,一起吃冰淇淋月饼。现在80后们的孩子都已经打酱油,哈根达斯还在卖冰淇淋月饼,而且越来越年轻时尚有活力。哈根达斯今年推出了太妃麻糬冰淇淋月饼,粉粉小花的巧克力装饰,撩拨着“少女心”。另外,优格蕾风味酸奶冰淇淋月饼,有米老鼠和冰雪奇缘两个主题的装饰,直击小朋友的“小心脏”。

  哪里买:哈根达斯各门店

标签: 月饼;龙虾;鲜肉月饼;冰淇淋月饼;哈根达斯;大虾;绿豆;上海;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3391844257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