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搜救人员在打捞坠崖泰国交换生遗体时 发现了杭州王易南夫妇的车牌
2017年08月18日 11:24:2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碧波

  昨日,快报报道,8月6日,杭州人王易南夫妇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自驾游时失踪,警方在国王河周边的灌木丛发现了他们驾驶的车辆的车牌和部分汽车残骸。

  最近几日,加州圣地亚哥当地不少媒体也报道了这起失踪事件。《圣地亚哥联合论坛》说,上月末,2名佛罗里达大学的泰国交换生在附近路段汽车冲下悬崖,坠崖身亡。搜救小组在打捞他们的遗体时,碰巧发现了王易南夫妇的车牌。

  搜救人员表示,这是一次“奇怪的巧合”。实际上,这个路段也并没有比其他地方更加危险。“这里确实风比较大,但似乎以前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调查人员也不确定,王易南夫妇是否在附近发生了车祸或意外。

  据了解,王易南的父母目前已从杭州出发抵达美国。但人生地不熟,与当地警方的沟通也太不顺利,亲属们希望警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搜寻工作进度,不要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31岁的王易南喜欢用“温暖”和“寒冷”描述自己的经历。

  在一份公开英文简介中,他说——

  2004年,易南收拾行李,告别温暖的杭州,来到了寒冷的沈阳(就读于沈阳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2008年,易南觉得继续向北,跨越大陆来到了加拿大达尔豪希大学。

  2011年,易南来到美丽但更加寒冷的阿尔伯塔省攻读博士学位。在阿尔伯塔大学,曾在莱文·那莱茵教授和刘洋(音译)教授的实验室工作,开发出新型糖聚合物及用于生物医学应用的纳米材料。

  2016年7月,王易南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在寒冷的地区待了10多年,易南终于可以再次拥抱温暖的气候了。

  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王易南在古杜拉·卡米尔教授的实验室,继续从事糖聚合物相关领域的工作。今年8月刊的《生物材料科学》杂志刚刚发表了一篇由他和实验室多位同事共同署名的文章《糖萼与合成纳米级糖质的拼接》(注:糖萼是覆盖于血管内皮细胞顶膜表面的多糖蛋白复合物的总称)。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卡米尔教授实验室,了解王易南更多的相关情况。但可能时差原因,截至昨晚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标签: 加州;圣地亚哥;寒冷;实验室;聚合物;大学;卡米尔;教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